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情深深雨蒙蒙》告别以往言情戏的“港台味”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成都商报

  本报讯:全资投拍琼瑶新剧《情深深雨蒙蒙》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李培森,日前在京接受本报记者 采访时表示,正在上海拍摄的《情深深雨蒙蒙》要改掉以往言情戏的风格及对白“完全模仿港台”的痼疾,拍成一部纯正的国 产剧。为此,除了古巨基、林心如、苏有朋三位港台演员外,内地演员如果声音“太港台化”或“一味发嗲”,将重拍或全新 配音,并称此项纪律对女一号赵薇也不例外。

  李培森认为,琼瑶自己面对内地巨大市场的诱惑,也想作一些改变。而今后内地投拍的戏,肯定要以内地文化、风格 为主。李培森称,以前一些内地言情剧过于追求语言及画面的港台味,这种东西充斥荧屏是非常不好的现象。为此,他已向广 电总局立下“军令状”,一定要在《情深深雨蒙蒙》中改掉这个毛病,诸如“妈咪”、“爹地”、“好爱好爱”之类的语言都 将被从这部片子中驱逐出去。据称琼瑶本人对此也相当配合,而三位港台演员也逐渐在向纯正“内地味”靠拢,内地大牌更是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几位正在北京拍戏的港台演员,想听听他们对《情深深雨蒙蒙》这一规定的看法。一位正当 红的香港演员认为,内地市场那么大,再作何要求,港台演员都会去适应的。

  内地艺人又是如何看待这一举措的呢?正在北京拍摄《审死官》的“皇帝小生”张国立认为:“这个规定很好,对内 地电视业发展也是一个机会。”他认为,港台味并不意味着“畅销”,剧情好,内地电视剧同样可走红港台。

  今后,是否由《情深深雨蒙蒙》“试点”的这一规定将逐渐推广到所有内地剧?广电总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表示,目前这还只是一部戏的“自我要求”,今后怎样规定,现在还“难下定语”。(记者谭飞)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