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张元新加坡获最佳导演奖 周润发为女主角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中国娱乐报道

  提起第六代导演,观众很难一下想起他们的样子,不过第六代导演张元却不同,一部《回家过年》,让他在国际上连 连获奖。去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一举获得最佳导演等三个奖项后,今年又在第十四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

  张元可以说是第六代导演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了,这部被称为他浮出水面的第一部作品《过年回家》,以一个在监 狱里生活了十七年的犯人,因表现良好而被批准回家过年为故事主题。在本片中扮演女犯人的刘琳和扮演女警察的李冰冰两人 ,因为出色表演在此次新加坡电影节上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不过由于没去颁奖现场领奖,她们没能亲自从周润发手里接到 奖杯,让人有点遗憾。但比起李冰冰来,刘琳要幸运的多了,因为没有想到女主角有两个人,所以大会只好在电影节闭幕后赶 制另一个奖杯。五月八号左右,李冰冰才可以拿到自己的最佳女主角奖杯。不过两人都是第一次在电影中女主角的身份出现, 初出茅庐就获得了大奖,不能不说这不是她们的一个很好的开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