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来稿>新闻报道 




杨丽菁在京“立地成佛”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来稿

  "达摩"中出了俞小凡之外还有一位女主角,那就是杨丽菁.>提起杨丽菁,人们自然会想到打斗片。然而这次她是 『放下屠刀』,在电视剧《达摩祖师》『立地成佛』了。杨丽菁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深刻,因为她非常明显地要比镜头上漂亮和 秀美。脸部轮廓非常柔和,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顾盼神飞,远不是镜头上线条硬朗、轮廓明晰、眼睛里满是杀气的样子。也许 是我与很多人一样,了解杨丽菁都是从《香帅传奇》开始,熟悉她则是在更多的警匪片中能打好斗的女警角色上,所以看见面 前这个漂亮的女子竟觉得与印象中的杨丽菁有些不同。出乎许多人的预料,杨丽菁是学舞蹈出身,初出道时以拍摄化妆品广告 的柔美形象出现。但她的舞蹈功底、活泼开朗似男孩子的性格使她最终被导演看中,在一些警匪片中饰演爱憎分明、能文能武 的女警。在《香帅传奇》、《保镖》、台湾《花木兰》中的出色表现更使她几乎被定位在了“打女”身上。为了保持良好的状 态,杨丽菁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练功,她说这也是在舞蹈学校多年养成的习惯,无论多忙多累,半小时的时间总是抽得出来的 ,不练反而不舒服。提起学了多年的舞蹈,杨丽菁开玩笑地说:“舞蹈的功底全用到了打上,真正的舞蹈只用过一次,那是在 《游龙惊凤》中跳一段胡人舞,露着肚脐,腰力要求很高。我整天都不敢吃饭,怕胃鼓出来不好看。”因为拍了很多的警匪片 ,杨丽菁自己也厌烦了,试图尝试做些改变。这次在《达摩祖师》中杨丽菁扮演一个少数民族的小公主阿蛮,有着非常好看的 扮相和古灵精怪的性格,是个很讨好的角色。阿蛮帮助达摩历劫难,做善事,一心向佛。杨丽菁说:“很喜欢这部戏,因为它 宣扬佛教文化,而我本人也信佛,平时也会找一些法师给我讲讲课,会听听佛经,多做善事。人真的是该多些慈悲心怀的。”

  杨丽菁给人另一个深刻印象的是,当问起她对爱情的看法时,活泼爱笑的她突然叹了口气,说:“很悲观。”她不无 哀怨地说:“从1994年开始我拍戏的档期安排得都很满,经常在一个地方一呆就是4个月。有时还会从菲律宾40多度的 天气里突然回到北京的零下1度的环境中,自己都快疯掉了,哪里还有心思去谈爱情。原来也有过很好的男友,都因为我工作 太忙没时间陪他而告终。以致到现在我会很逃避感情,因为可能刚刚有了感觉,就又飞往别的地方,弄得大家都痛苦。至于以 后,就随缘吧。如果真遇到一个真爱的人,我会为他淡出,不再东奔西跑。”杨丽菁说着陷入了沉思,那副我见犹怜的样子真 的让人心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来稿>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