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壮志凌云》三主创真情独白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  生活时报

  即将于近期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的《壮志凌云》是今年继《突出重围》之后央视的又一部大型军事题材片,下面是该剧主创人员宁海强、吴京安、刘之冰三位男子汉拍摄《壮志凌云》后的真情独白。

  导演宁海强:“男子汉去飞行”

  记得小的时候,大人们总是要问我们:“长大了想干什么?”在很多的男孩子回答中都有一个崇高的选择——飞行员,这其中也包括童年的我。今天我终于有幸能拍摄一部反映人民空军五十年光辉历程这样一部戏。由于拍《壮志凌云》,半年多的时间天天与机场、飞机、蓝天、白云为伍,伴随共和国空军“航行”了半个世纪,今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爱祖国的蓝天,更崇尚“男子汉去飞行”这一豪言壮语。

  吴京安(贺怀德饰演者):用心拥抱英雄

  一个角色在演员身上诞生之时,需有一个死而复生的过程。我扮演的贺怀德从18岁到68岁,由一个陆军连长到军区空军司令,这50年的历程,对我个人来讲,是一次挑战性的创作。在拍摄现场,我的头发常常是“朝如青丝,幕成雪”。

  开机之前,我走访了已离职的前北空司令、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英雄刘玉堤将军。他的一句话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现在才拍啊,这些故事,在我肚子里装了多少年了。我得等,等到你们的成功”。他在医院的这一席话,让我们深刻体味到了将军的情怀。

  我喜欢这些英雄主义的戏。长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感受到“军人”两个字的含义。当我们所有演员将全部激情投入到拍戏时,每个人都有一丝快慰,脑子里天天是戏,甚至连戏中的衣服都舍不得脱。在全部180天的拍摄中,我感受着剧中贺怀德的全部情愫。当我用全部身心去拥抱贺怀德时,我对我的创作充满着自信,我知道,儿时的梦要在屏幕上实现了。

  刘之冰(饰演周占魁):感悟英雄

  记得当时在西北某空军基地拍摄这场“带弹着陆”时,头天晚上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早上四点来钟就醒了,激动啊!这么大的事件核心人物让我给演了,能不激动吗?到了现场早早就给自己装备上了,飞行服、飞行靴、飞行盔,整个就是一个立马就飞的感觉。当时场地地表温度据说有六七十度,全都不管啦,!可是扣在机舱里几个小时拍下来之后,人就不对了,脸上的汗顺着脖子流到背上,再从背上流到腿上,灌到飞行靴里,下了飞机一走路呱叽呱叽直响,脱了靴子一倒“哗——!”少说也有一个扁瓶二锅头的量,导演宁海强瞄了我一眼:“牛吧?整个一头水牛!”大伙全乐了。(本报记者庞永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