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庆祝中戏建院50周年 众星合演《北京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8日  天津日报

  为庆祝中央戏剧学院建院50周年,并纪念著名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90周年,中戏将举办包括第二届中戏国际戏剧节在内的多项庆祝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由众多影视巨星联袂演出的话剧《北京人》。

  本报记者于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中央戏剧学院的有关人士,就《北》剧的编排进展进行了专访。据介绍,《北》剧目前仍处在排演前的准备阶段,担任导演的是该院表演系教授张仁里先生,剧中的主要演员有姜文、巩俐、王志文、鲍国安、史可等著名演员,这些明星现大多就职于中央戏剧学院研究所,他们将于7月初集合,进行正式排练,并将于9月中旬在中戏的院庆上公演。届时,将有众多毕业于中戏的影视明星返回母校参加院庆活动。

  应记者再三要求,《北》剧的编导组成员透露了刚刚敲定的部分演职员表,《北京人》将由姜文饰演江泰、巩俐饰演愫芳、王志文饰演文清、史可饰演文彩、鲍国安饰演袁任章。他还介绍说,《北京人》是曹禺先生的作品,这次重新排演将会对该剧作进一步创新,目前编导组正在全力对该剧进行改编,力争为50年校庆献上一部有份量的艺术精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