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沪上出现新概念剧场 咖啡馆里演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4:41  扬子晚报

  近日申城冒出了几家全新概念的小剧场,以往略嫌呆板的模式就此被打破。

  记者日前在一家“真汉咖啡剧场”里观看了十多年前曾引起极大争议的海派先锋戏剧《屋里的猫头鹰》的重排。

  用“弹眼落睛”来形容这个小剧场并不过分,红黄黑三色构成的广告牌使其在繁华的肇家滨路上显得尤为醒目。剧场内就是一座咖啡厅,钢筋搭建的错层观众席使场内的氛围在随意中透出一股现代味。随着灯光的一起一落,演出开始了。

  一不留神,女主角的手已经搭在你的肩膀上念起了台词。这一将舞台上下融为一体的演出形式大大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感和演员的亲和力,尤其适合实验性和探索性剧目的表演。

  真汉咖啡剧场的经营者是上海一群热爱戏剧的圈内人,咖啡戏剧在国外一直很活跃,“真汉”将这一形式推广到上海,是为了满足上海人对休闲娱乐的高要求。同时,“真汉系列咖啡剧”将陆续推出一批新老剧目,这对于即将亮相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大中小三个新剧场将形成有力的挑战,话剧迷们尽可从中“渔利”---看到更多的好戏。(蔡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