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尤小刚评说《欲望》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4:25  扬子晚报

  昨日,曾执导过《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共和国往事》等剧的著名导演尤小刚,带着他的最新作品《欲望》,来到了南京,本报记者有机会独家专访了他。

  《欲望》是《渴望》的姊妹篇

  尤小刚说,还在1998年时,他就和当年的《渴望》编剧李晓明说再合作一部故事性强的通俗剧吧,于是经过一年多的策划便有了30集的《欲望》。而之所以将《欲望》称为《渴望》的姊妹篇,尤小刚这样解释:两部剧之间尽管没有情节人物上的关联,但两剧都写了人性共同的追求、并且都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渴望》表现的是经历了十年浩劫的人们,渴求祥和、富裕、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友善;而《欲望》的故事则是发生在当代商品经济发达的今天,它表现的是人在追求和实现欲望的同时,却面临了亲情、友情、爱情、人情的严峻考验。

  比《渴望》好看多了

  10年前《渴望》曾创下过万人空巷的收视神话,然而尤小刚却认为如果拿到今天来播,观众则不一定买帐,因为如今能够商业成功的电视剧是不允许那种徐徐道来式的叙述方式,它要求有鲜明典型的人物、错综复杂的矛盾、不断推进的节奏,我很高兴《欲望》做到了:全剧15个人物都有着独特的命运轨迹,常常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剧绝没有过场戏,很好看。

  第一次驾驭多位大牌

  经过特批,《欲望》启用了刘德凯、俞小凡、孙兴、翁家明等台湾演员担任主要演员。第一次同时驾驭这么多的大牌明星,尤小刚却忍不住直夸:他们都是很敬业的,像翁家明很早就发来E-mail告诉我他的设想,再比如剧组通知所有演员带上8套符合自己的服装,刘德凯竟一次带来了48套!尤小刚透露,《欲望》播出时会有网站推出民意调查,究竟观众对哪些人物感兴趣,《欲望》的续集便会跟着走。(本报记者刘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