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迎头痛击》“痛击”了谁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4日13:04  生活时报

  一部由香港著名导演徐克执导、让-克洛德-旺达姆、王敏德、李若彤等众多美国和香港影视明星加盟的好莱坞动作片《迎头痛击》将于不久以后在京城及全国上映。

  《迎头痛击》是一部中西结合的惊险动作片,既有港产片的漂亮打斗场面,又有美式幽默。影片中的演员也是中西各参半。影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香港回归祖国前夕,美国中央情报局查明,某国际恐怖组织与香港制造巨头斯基尼勾结,欲将一大批装有微型炸弹的假冒V6牌牛仔裤运往美国。美中央情报局先后派出哈里、汤米、凯伦调查此案。V6公司在香港的供应商马库斯-雷无意中卷入此案。当他知道真相后,配合美中央情报局和香港警方,找出了这起恐怖案的幕后黑手哈里,并舍身救出了处境危险的汤米和凯伦,给恐怖分子以迎头痛击。

  这样的一个故事,其实是比较俗套的,但《迎头痛击》在香港著名武打片导演徐克的精心执导下,打斗场面精彩纷呈,让人眼花缭乱。打斗的画面处理继承了徐克在《新龙门客栈》、《西域雄师》里的一贯风格,漂亮而不血腥。镜头切换十分快,这样的结果就是让人感觉影片的节奏很快,不容观众有思考的余地。这当然在某种程度上迎合了当前人们快节奏生活的需要。但凡事过犹不及,《迎头痛击》的电影语言节奏就有点快得过头,观众看了一大半,还不明白到底要“痛击”谁?

  影片设置了几个出人意料的悬念,但其间似乎缺乏交待和过渡。再加上镜头闪得厉害,切得频繁,让观众没有时间去琢磨“怎么会这样”,因此悬念在这里变成了包袱。另外,在打斗场面上也存在类似的问题,镜头切换太快。虽赏心悦目,但给人感觉不是真刀实枪在干。往往打了半天,也没看清楚谁在和谁打,只觉得打得精彩。

  当然,作为中影今年引进的又一部大片,《迎头痛击》在观赏性上还是远远超过某些导演的获奖片的。虽然浅,但总比那些故做深沉的片子好。因此观众如果以纯粹休闲的心态去看它,没准会觉得笔者太苛刻了。(胡建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