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赵季平精心打造《笑傲江湖》主题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09:55  成都商报

  自开机以来,《笑傲江湖》剧组就麻烦事不断,似乎印证了那句古话:自古江湖多险恶。然而自金大侠亲临“江湖”后,便一扫往日颓势,行情一路看涨。日前,“江湖”掌门张纪中飞抵青城山考察,显出一派难得的轻松,话闸子也就自然敞开了,一路上抖出了不少“江湖”秘闻,各路“江湖”豪杰的真容也得以首次在国内大曝光。

  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自问世以来,就出现了多个电视版本,也涌现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主题歌,其中尤以黄作词,罗大佑、徐克作曲,罗文演唱的《沧海一声笑》最为经典。此次,央视版《笑傲江湖》也不甘落后,找来了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该剧创作音乐并为主题歌谱曲。在《水浒传》中,赵季平与刘欢合作的《好汉歌》红遍了大江南北,那这次两人是否会再度联手呢?张纪中表示,可能不会,因为剧组想尝试新的组合方式,毕竟刘欢对大家来说太熟悉了。

  据悉,该剧主题歌目前正在紧张创作中,届时可能会找费翔来演唱。此外,主题歌一旦确定,将会在该剧播出前就全力造势,这也是剧组欲出奇制胜的一招。

  张纪中参与创作的《三国演义》和《水浒传》,都取得了很理想的市场业绩,这回的《笑傲江湖》也不例外。据悉,除首播权由中央电视台独得外,目前已有包括欧、美、东南亚等地的许多国家电视台都争着购买该剧的第二轮播映权。鉴于此,张纪中乐观地表示:《笑傲江湖》将来肯定比《三国演义》《水浒传》卖得更火!每集戏的价格也不会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追踪《笑傲江湖》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