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南国大案》备受瞩目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5日10:28  生活时报

  本报讯:一部根据广东省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件改编的20集电视连续剧《南国大案》,日前成功摄制完成,这是广东省公安厅继电视剧《英雄无悔》、电影《红杜鹃白手套》等一批佳作以后又推出的一部厚重作品,不久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广东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一些重案要案和新奇案件也最先发生于此。为了严保南国疆土平安,广东公安不畏艰险,不辱使命,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令匪徒闻风丧胆。面对精彩生动的现实生活,广东公安从来都是善用文艺作品加以反映,今天,广东公安又一次把镜头对准惊心动魄的南国公安战线,精选出10个典型重案作为剧作原型。

  该剧拍摄期间共动用近千名公安干警参演,在实地拍摄期间曾因太过真实而被当地警察误以为真,险些大动干戈。后期制作在香港沙龙电影公司先进的设备上制作完成。

  与以往公安题材电视作品相比,这部剧有其独到之处,导演使10个案件构成的故事情节既相对独立,又紧紧相连,从而使剧中既有人物命运的有机连贯,又有各个案件的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本片大胆启用香港著名演员陈法蓉扮演广东公安女警--剧中的女一号、重案组组长区雁。她根据剧情需要,特意学习了射击、自卫术,剧中武戏都由她亲自出演。内地演员王志文、尤勇等和香港艺员李修贤、张国强、黎美娴等也加盟了该剧。(张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