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导演王薇谈电视剧《红色娘子军》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6:01  天津日报

  影响了几代人、曾以多种形式搬上银幕和舞台的《红色娘子军》,将被改编成20集电视连续剧在荧屏上与观众见面。正在家中研读剧本的王薇导演介绍说,新版《红色娘子军》将增加吴琼花与洪常青之间的爱情故事,同时增加一些新的女性形象,人物形象会更丰满生动。

  王薇说,原版《红色娘子军》限于当时的条件和篇幅,对于吴琼花与洪常青之间的感情写得意犹未尽。要拍成20集电视剧,势必增加内容。一是把吴琼花与洪常青之间的感情放在明处来写。人是有感情的,吴、洪有着共同的信仰和追求,彼此产生心灵上的共鸣是情理之中的事;二是把娘子军中的战士遭受了怎样深重的苦难,如何从普通妇女成长为革命战士、甚至为革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的历程展开来写。

  那么王导演心目中的男女主角是怎样的呢?王导演说:“吴琼花首先是劳动妇女,所以她的形象应该是纯洁明快的,朴实中透着亮丽。她要有火辣辣的明眸,丰满健康的身材,有青春年华特有的清纯和美丽。洪常青则是英气逼人的,既有军人的阳刚,又透着淡淡的书卷气。”不知道按这样标准选出男女主角的《红色娘子军》会不会拍成时下正风行的偶像剧。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