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地下导演”再玩一把 张元镜头对准变性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09:45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继《疯狂英语》之后,独立制片人张元又一次将镜头对准了大众名人,此次聚焦的是著名变性现代舞蹈家金星。这部名为《金星档案》(又名《金星小姐》)的纪录片已于日前在北京制作完成。据悉,这是国内首部关于变性题材的影片。

  据了解,金星1984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1988年获美国亚洲文化基金会和美国舞蹈节提供的全额奖学金,随后赴美国学习现代舞,1993年受聘于文化部。1995年2月,认为“自己是造物主的一个错误”的金星接受了变性手术,实现由男性向女性的转变。金星邀请张元和电视台的另外两位朋友,用3架摄像机拍下了变性手术的全过程。那以后,张元断断续续地记录着金星的生活,直到今年才完成这部只有30分钟长的短片。

  据悉,《金星档案》渗进了一些故事情节,有表演的成分在里面。比如,变性后金星被人跟踪等情节,都是作为故事情节加上去的。至于影片本身,金星昨日向记者表示:至今她还没看过这部影片,“肯定有不喜欢的地方”,但“既然允许别人拍,就允许别人的观点存在”。(记者王潇)





 相关链接
  • 金星公开授课现代舞
  • (2000/04/20 17:27)           
  • 金星亲述变性故事“国际恋爱”大曝光
  • (2000/01/25 17:09)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