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遭遇爱情与暴力 姜武莫文尉走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0:00  精品购物指南

  五月,影片《走到底》即将杀青,导汪施润玖率领姜武、莫文尉、张震岳等一批明星级演员的拍摄进程进入了最后的收官阶段。在拍摄现场,记者采访了导演施润玖、演员姜武和莫文尉。

  施润玖:点儿背不能赖社会

  施润玖因拍摄影片《美丽新世界》而名声鹊起,而《美》片在票房上也取得了成功。此次再执导筒,施润玖的切入点是这部名为《走到底》的所谓公路片,用“老玖”的话说,这将是一部“更有意思的,能通过审查又能让更多人喜欢的影片。”《走到底》讲了一个送车司机在送车途中遭遇爱情与暴力的影片。在这部片子当中,有曲折的故事,有动人的爱情,有枪战戏也有激情戏,是一部颇为看好的有市场前景的商业片。对此,施润玖不置可否,他说虽然也有压力,但他不会去想太多影片本身、艺术本身之外的事。“所谓市场是制作的事”,他的任务就是如何把影片拍得好看。

  施润玖说:《美丽新世界》拍完了,都觉得好,但那年市场不好,在票房上虽然没亏,但也没达到预期。从这个角度说他也很希望影片卖得好,让更多的人喜欢,但“点儿背不能赖社会,我们还得继续好好干,在可能的情况下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次拍《走到底》施润玖对演员的表现特别满意,他称姜武是个好演员,莫文尉和张震岳都特别认真敬业,演得非常出色。

  姜武:这回不是傻大憨

  从《洗澡》中的傻子到《美丽新世界》中的大憨,姜武演了不少傻大憨的角色。这些角色给姜武带来了声誉,但同时也出现困扰许多演员的问题,那就是一旦因出演某类型的角色出了名,便被定了性一般找不到别的角色可演。“这次我演的是一个正常人,”姜武说,“与以前的都不一样,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为了他我减肥减了三个月才达到要求。”在评论他的同事们时,姜武说,莫文尉人不错,戏也不错,张震岳也是。总的来讲,这是一个年轻的创作集体,特别有活力,影片的创作大家一齐进行,好的想法导演也会采纳。

  姜武自认为演得不错,他还说中国好演员不缺,缺的是好导演。

  莫文尉:激情戏演得很投入

  在《走到底》中,有一段莫文尉与姜武的激情戏,面对记者的追问,莫文尉颇不好意思,但她说:我们演得很投入。

  莫文尉还透露对台湾、香港、内地影片的看法,她认为香港的电影表面上好看一点,内地电影比较深入一点,她对台湾电影不甚了解。莫文尉对剧组的评价也颇高,觉得一定是部好片子,莫文尉很想拍部运动员的片子,不过她最近的目标是拍完这个戏后,回到香港做一个小型演唱会,为明年到内地开“个唱”热身。(子舟)





 相关链接
  • 国内首部公路片日前拍竣 姜武莫文蔚携手《走到底》
  • (2000/05/22 05:16)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