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褪色的“口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1:53  精品购物指南

  电视剧《来来往往》让池莉名声大振,继而该书热销又为作家带来了“滚滚财源”。在情感剧风靡荧屏之际,池莉又不失时机地在眼下黄金时间播出的《难舍真情》、《危险游戏》的“垄断”中,欲再次凭借“名人效应”抢走一部分观众喜爱她的《口红》。

  然而看过几集之后便发现,《口红》并非“鲜艳欲滴”地有着撩人心扉、不看不可的故事内容。比起《来来往往》,该剧显然没有了给人心灵带来反思和客观审视当今“易碎”的情感使人倍感困惑的社会问题的艺术效果。虽然《口红》的戏剧冲突是以不同的家庭环境和社会地位为背景,通过“门户观念”反对主人公结婚作为矛盾的焦点,但手法老套、没有创新的故事情节,使该剧褪尽了片名所应当有的冲击人们视觉和灵魂的艺术色彩。

  20集的电视剧,以江晓歌、赵耀根反“家庭”结婚到赵耀根在深圳“暴富”后与含辛茹苦、艰难度日的妻子离婚,再到江晓歌通过“卖血”奋斗创办服装公司、俩人“破镜重圆”……赵耀根救女儿不幸中弹……“如此多情”的演绎让人不解,如果江晓歌没有创办服装公司而一直生活在“不幸”中,那么江晓歌与赵耀根的“爱情”能否重现光彩?在《口红》一剧中,每一次矛盾激化的表演都会让人有种生拉硬拽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来来往往》与《口红》都以反映现实与传统、婚姻与家庭激烈碰撞为题材,但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到两部电视剧都有揭示“文革”历史的片段,也许那个“特殊的年代”给了作家太深的伤害。(张润泽)





 相关链接
  • 池莉用《口红》演绎爱情故事
  • (2000/05/25 12:15)           
  • 《口红》首播前夕 池莉发誓不再写剧本
  • (2000/04/25 16:00)           
  • 《口红》未播先红 编剧池莉细说原由
  • (2000/03/22 16:05)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