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我们的留学生活》:真实有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3:30  南方都市报

  《我们的留学生活》可信吗?张丽玲可信吗?

  真实吗?--网上争鸣《我们的留学生活》

  认为该片是真实的

  江澜:真实性是纪录片存在的前提,从整个片子来看,《留》中的内容大多数怎么可能作假呢?!不排除部分内容有事先安排的可能,但又有哪一部纪录片(包括国内和国际)没有一点导演的痕迹呢?作为一名电视工作者,我从这部片子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起码张丽玲们的敬业和刻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起码这是一部感动了很多人的纪录片,我喜欢!

  janeeee:选择了自己的生活就应该去承受。没有错、对,真实又或不真实。我们看世界本来就有着想象。我们选择自己愿意相信的并且坚持!我只能说:当我看的时候,我不只是在看,我还在感受!感谢她,因为她才能有这么多的收获,如果你们有不一样的眼光,那是因为你!不是她的错!

  deanleee:我去过日本,对那里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我相信《留》片的真实性。

  认为该片是虚假的

  hos96120:从一个从日本回来的人的角度来看,片中有太多的情节都假得过分。让人很难接受。也许她本身就只是想吸引国内那些对日本不了解,但又很感兴趣的人的注意,才去制作这个片子。所以会有人说中国人在日本受了那么大的欺负,我们中国人要怎么怎么,对待日本人又要怎么怎么。都是一些很幼稚的,无聊的想法。我很反感拍这种片子,因为它根本只是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好奇,和另一部分人的对于名利和财物的需求。毫无意义。

  流狐婪:我感觉张某更像一个商人,抓住了国人的好奇心与同情心,大赚眼泪.中国人在日本活得惨,当然,不过你同样应该知道日本人很勤奋,他们都很累,更何况一个异乡人?

  真实的东西也在你身边,你为什么没同情那些打工的外地人和街上要饭的,却在这里探讨一个很“商业”的纪录片的真实性?

  如果你把张某看成一个商人,她完成了一部很多人喜欢的商业纪录片。一切你都能理解和自然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 “留学生活”引风波 张丽玲再成焦点人物
  • (2000/06/07 11:27)           
  • 《我们的留学生活》惊爆作假内幕
  • (2000/06/05 09:42)

     相关专题
  • “留学生活”真假之争


  •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