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天津日报>新闻报道 




赵保乐说“改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7:27  天津日报

  曾经令人趋之若鹜的相声艺术,不知何时开始走向了没落,不知多少相声演员也自觉地下了岗,然而在“转岗再就业”的大潮中,相声演员“说学逗唱”的功夫又有了用武之地,近年新兴的娱乐节目成了他们的“好去处”。著名相声演员赵保乐如今已成了“再就业明星”,他主持的中央台3套的《精彩十分》已成了不少观众的新朋友,日前记者在津见到了春风得意的赵保乐。

  现在的赵保乐,在访谈内容中很少谈及有关相声艺术的内容,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已经转岗再就业了。”不过从他所涉及相声艺术的只言片语中,仍能听出他对曾经全力付出过的相声艺术的留恋,他说:“只要有好的段子我还会重操旧业。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还可以不断地积累些笑料,也许今后会用上。”

  说起今天的新岗位,赵保乐则变得快乐而满足,他说:“随着国外及港台许多娱乐节目的涌入,观众的欣赏口味也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种幽默、博学、随意的主持风格被大家看好,而这正是许多相声演员的长处,做起来既得心应手,又受观众的欢迎。”所以现在的赵保乐只剩乐了。

  但赵保乐说起当前一味搞笑而无内容的娱乐节目时,还是显出有些忧虑,他说:“现在许多娱乐节目,尤其是不少地方台的节目经常出现‘模仿秀’式的栏目,就好比万紫千红的花园会吸引人,而花都一个颜色时就会失去花园的意义。而且我觉得相当一部分娱乐节目的观众是青少年,他们正在成长期,所以电视工作者必须有责任感,应该时刻有‘节目会给青少年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的意识。所以娱乐节目的知识性是必要的,不然昙花一现的可能性很大!”看来,曾经“下过岗”的人都不经意地会对当前的新岗位有种忧患意识。(赵北辰)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