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央视拍戏也找“市场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7:32  扬子晚报

  自从地方电视台开始上星时起,就有业内人士称,中国电视市场进入了一个节目竞争时代,尤其是电视剧市场要遭遇一场“肉搏战”。时至今日,就连实力雄厚、专拍严肃题材影视作品的中央电视台,现在也开始投拍有“市场卖点”的戏了。

  去年,中央电视台以一部《牵手》闯进大众口味的电视剧阵营,今年又投拍了金庸的《笑傲江湖》。这还不算,就连琼瑶的40集《情深深雨氵蒙氵蒙》也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全额投资,这便意味着央视已经打起了电视剧的市场牌。

  当年《还珠格格》火爆荧屏之际,琼瑶开出每集55万的价码未能叩开央视的大门。今年3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播出后,全国30多家地方台纷纷向央视购买再播权,结果才卖了100多万。还不如《还珠格格》两集的钱,这令央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李培森总经理深思起来:国家大台也该面对市场。这时他首先想到了琼瑶。尽管此前“买卖未成”,但这次一个“电话谈判”却相当顺利。此次合作不仅琼瑶未要高价,就连赵薇等4位明星也按中央台的片酬标准拿钱,制片人也是由中央台的庄立奇担任。双方商定,此戏拍摄完成后,中央台先走市场之路,卖后再播;台湾地区的播映权则由琼瑶自己买回去再作安排。这种运作方式在中央台还是头一回。

  李培森表示,央视投拍电视剧还是以主旋律题材为主,但一定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多年以来,金庸戏与琼瑶戏一直是港台电视剧最大的卖点,此次央视同时投拍金庸戏与琼瑶戏,足可见央视走向市场的决心。(蒋凯)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