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王英出演毛泽东 拜师学说湖南话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3:01  中国娱乐报道

  对于特型演员来说,长相酷似固然很重要,可语言也很重要,演员王英在出演毛泽东这一形象时,就被一口湘音难住了。

  最近长影、九江影视公司、江西电影制片厂推出了大型传纪影片《毛泽东与斯诺》中,青年演员王英将出演青年毛泽东,这已不是他第一次饰演主席。在电影《秋收起义》、《大阅兵》中,王英就成功地塑造了毛泽东的形象。而这次为了能真实再现青年时期的主席,王英在一个月内减肥十多斤,以达到外形相似的目的。影片虽顺利完成了,可在后期配音时,王英却被主席的一口湘音难倒了,无奈之下他只有拜师学艺,现买现卖了。剧组请来了湖南省话剧老演员卢文章做为指导老师,每个字词怎么发音都由他决定。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王英一番苦练后湖南话大有进展,这也让老师颇为满意。功夫不负有心人,王英成功的配音使他出演的主席形象达到了形神兼备的效果。王英表示该片在下半年播出时,一定要请观众给他打打分。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