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四川青年报>新闻报道 




高晓松调侃乐坛诸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3:19  四川青年报

  老狼、朴树、小柯这几个在乐坛听起来如雷贯耳的名字闹了半天还是高晓松给取的,原因很简单,这几个家伙的原名要么太普通,要么太难念,为了叫起来顺口、响亮,出唱片时高晓松大手一挥,他们的名字就给改了。

  在西南财大演讲那晚,高晓松完全撇开了“现代艺术与生活”这个主题,专门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但是他一回忆起当初与老狼、郑钧、黄磊等人刚认识时的情景,就变得眉飞色舞了。

  上大学时高晓松组建了一个“青铜器乐队”,但缺主唱,于是他们到处打听“哪有符合要求又长得很丑的主唱”。这时,“航三”的老狼出现了,“航三”是指北航三分院,高晓松兴高采烈地说:“虽然我和郑钧都念的是名校,但没能毕业;老狼是从航三毕业的,但那所学校现在因为太差被取消了,所以我们三人也半斤八两吧。”

  “1994年国内音乐首次有了颁奖典礼,郑钧、那英、何勇、谢东、潘劲东等人都来了,咱们谁也不认识谁。我从监视器里看郑钧唱《回到拉萨》正心潮澎湃之际,他纵身一跃,从监视器里消失了,我再一看,他已经在我身边,问:‘你是高晓松?’我们就这样认识了。吃饭时那英提议自我介绍,她先发话:‘我是中港台著名歌星那英。’大伙儿全笑了。”

  高晓松“揭发”黄磊是最“无情”的:“黄磊就是电视上每天迎面骑自行车过来‘大宝,天天见’那人?特讨厌。第一版大宝广告,从90年播到94年都是他?90年他上大一拍这个广告得了600块钱。他拍的第一部电影是《边走边唱》,后来他跟我说:‘别人拍陈凯歌的电影都得了这奖那奖的,我拍怎么就得了戛纳电影节的金闹钟奖啊?’金闹钟奖是颁给情节沉闷最让人打瞌睡的电影的。黄磊出专辑时,我教他识谱、发声,张雨生教他唱歌……现在雨生去了,黄磊也变了,不再喝酒,也不那么剽悍和浪漫了,他成了一本正经的老师。老狼现在像个员外,只有郑钧一个人还在百无聊赖。本来我也百无聊赖的,但现在结婚了。”

  (杨礁)





 相关链接
  • 高晓松笑言“搞艺术像喝酒”
  • (2000/06/13 12:30)           
  • 高晓松蓉城宣布退出歌坛
  • (2000/06/10 13:37)           
  • 王蒙、王朔、刘欢、郑钧侃高晓松新书
  • (2000/06/08 13:36)           
  • 高晓松写起了小说
  • (2000/05/22 17:54)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