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李解演林平之抢了黄磊的饭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0:00  生活时报

  199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至今还未毕业的李解,以前也演过一些影视剧,但都是小角色,此次出演央视版《笑傲江湖》中的林平之算是在学校就读期间接演的最重的角色了,据说,还是抢了老师的饭碗去的。原来,剧组曾有意找黄磊演林平之,黄磊又是李解的带班老师,所以,能接到这“众人窥视”的角色,李解还确实是个幸运儿。

  林平之在《笑傲江湖》中从一个善良正义的翩翩少年郎被满腔自私的复仇欲望扭曲、演化成一个称霸武林的恶魔,谈起这个角色,李解自有一番见解:“林平之是为了报仇才误入歧途,其中也有环境等各方面的影响,他的心理是扭曲、变态的,因此整个剧中,这个人物的起伏变化大,演员的角色反差也比较大,演这样的角色有一定的挑战性,对锻炼演技很有好处,我很喜欢这个角色。”

  平常的李解爱静,喜欢看书、听音乐,他说,表演使他老处于运动状态,生活中需要互补一下,从小练过舞蹈的原因,李解喜欢听民乐、交响乐。李解从事表演行当也脱不开家庭的影响,父母都是黄梅戏戏曲演员,李解从小就在剧团里长大。据李解称,他曾在谢晋恒通艺校念了一年的书,比赵薇晚一届,毕业以后还留校当了一年的老师,1997年才考到北京电影学院。

  谈到毕业以后的打算,李解说,他的老师黄磊,不管是生活上为人处世,还是对待事业的态度对他的影响都非常深。对他这种边教书边演戏的工作也比较向往,在电影学院学完表演以后想继续深造一下,准备读研究生,然后能留校当老师,教授下一代是最好的,当然有好的戏也会去拍,更多的时候还是想教书。(祝岚)





 相关链接

费翔主唱《笑傲江湖》?张纪中再辟谣 (2000/06/09 17:51)
赵季平精心打造《笑傲江湖》主题歌 (2000/06/05 09:55)
宋洪荣:《笑傲江湖》拒绝港台模式 (2000/06/04 15:19)
笑傲江湖发出“谢绝”令 “娱乐报道”现场探秘 (2000/06/02 16:43)
《笑傲江湖》制片人再次澄清“江湖传闻” (2000/06/02 09:36)
追踪《笑傲江湖》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