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天府早报>新闻报道 




央视千万巨资再现秦始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08:48  天府早报

  本报讯:央视大型古装电视剧《秦始皇》前一阵传言已被勒令下马,记者昨(15)日获悉,这部运作两年的30集电视剧已定于7月下旬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开拍。

  《秦始皇》制片人靳雨生昨日告诉记者,《秦》剧剧本早在1998年就投入创作,迄今为止已做到第3稿,担纲编剧的是曾写出《开国大典》的张天民。“中央电视台一直就很重视这部戏,决定投资也不是闹着玩,不可能说下马就下马。”靳雨生称,央视为这部30集的大戏投入了约1800万人民币,是继《笑傲江湖》后的又一个重头戏。“它被砍掉的消息传到央视时,我们早已在考虑挑选演员的事了,只是懒得理会传言。”

  据称,《秦始皇》的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导演由曾经执导过《战国》的阎建刚担任,秦始皇则由张丰毅扮演,高明则饰吕不韦,剧中还虚拟了一位楚国公主阿若,为秦始皇的后妃候选人,这个角色交给了范冰冰。

  靳雨生介绍,《秦始皇》主要讲秦王的一生、他统一六国的雄才大略以及后半生的暴政。为了适度提高观赏性,增加了秦始皇与几位虚构的女性的感情戏。当然,《秦始皇》依然保留了央视大戏大场面、历史真实感很强的风格。(记者吴晓铃)





 相关链接

戏未开拍派头十足 张丰毅要演秦始皇 (2000/06/14 05:33)
央视避谣:谁说《秦始皇》下了马 (2000/05/31 15:27)
李连杰拍《秦始皇》片酬至500万美元 (2000/04/19 10:09)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