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观点:《欢乐总动员》为什么欺骗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09:05  精品购物指南

  《欢乐总动员》还在演,我却已经离开电视机来到电脑前面,因为我真的为这个节目感到了一些悲哀,不说不快。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不太喜欢这个节目,将近两个小时的节目中大概得有一个小时的广告,而在剩下的几十分钟时间里我们还得听程前无聊的贫嘴和女主持人没完没了的絮叨--“别忘了播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所以我总在最后模仿秀开始的时候才把台调回有线台。

  今天,因为湖南台的《快乐大本营》也开始越来越没看头,我就破天荒地把台一直固定在了《欢乐总动员》,看了两节后正被“童言无忌”单元中孩子们天真的话语逗得前仰后合,心下暗暗表扬导演时,最让我悲哀的片段上场了:

  程前按导演的意图把一个假的古花瓶打碎在和嘉宾苏瑾交接的过程中,此时苏瑾表现出来的委屈让电视前的我颇为她鸣不平,老妈更是一个劲地说导演过分,要知道,这玩笑开得有点儿大,搁谁,也得被吓得不轻,何况人家一个女孩子,腿也被弄伤了。于是我们就看到程前接下去的表演,然后还有苏瑾的哭,假收藏家的“闹场”……在我们以为最后程前揭开玩笑的真相并向苏瑾道歉的时候,导演却自作聪明地揭开了另一个答案,就是被骗的是主持人程前,苏瑾事先也是知道的。这让在电视前面为苏瑾一块儿生导演气的我一下子有些晕了。

  这一场闹剧,赚了我们十多分钟的时间,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从始至终一直在生气,包括一切真相公布之后。我不明白,这真的很有意思吗?观众都开心了吗?这里面每个人的演技都十分了得,竟然没有一个不知情的,只是他们互相不知道这一点罢了,那么看来,只有观众和程前是最后的受骗者了?

  我知道,现在的电视节目竞争得很激烈,周末晚上的黄金时间段更让每家电视台都使尽了浑身解数,身为一个观众,我对此表示感谢,但同时,不得不提醒我们的制作者一句:别把我们的要求看得档次太低了。确实,工作了一周后谁都想轻松地乐上一乐。以前,老妈攻击这类节目无聊、庸俗的时候,我总要为它们说上几句好话:“不就是为了轻松一下,逗逗您开心嘛?干吗那么认真呀?”而现在,这类节目的发展趋势令我再也无法看下去了。看看周六晚上的电视台们吧,你争我抢的推出几个明星嘉宾,然后一起办个如低级小品表演会的节目,节目中每个人都像喝了兴奋剂一般的乱喊乱叫、疯玩,你们是不是觉得我们观众都是傻子呀?

  算了,不说了,我今天只想写明白一件事:当一个节目为了取悦观众而心甘情愿地降低自己的品位到了一定程度时,也就失去它的观众了。

  对不起,《欢乐总动员》的那位女导演,您绞尽脑汁地给我们想点子,我却还这么不领情,相信我,我也是因为关心您的节目、同时关心我们的大脑。(小刀)





 相关链接

侯耀华否认张延因其退出“总动员” (2000/06/09 17:44)
拿侯哥当猴耍 张延退出《欢乐总动员》另有传闻 (2000/06/03 13:43)
图片:《欢乐总动员》节目现场(19) (2000/05/17 19:3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