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突发水痘 导演将计就计改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3:28  北京晨报

  对于一个正在紧张拍摄的剧组来说,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主要演员生病耽误了拍戏的日程。可这倒霉的事情还偏偏就让《闲人马大姐》的导演英达给赶上了。眼看7月23日该剧的续集就要在北京有线电视台的《630剧场》播出,每周播出四集,该剧还采取的是边拍边播的形式,也就是说拍摄的速度是每天要拍摄完成一集。就在这紧要的关头,剧中的女二号虞梦突然出了水痘。

  昨天,当记者来到拍摄基地未名山庄的时候,看到虞梦脖子上和鼻子上的水痘还被涂着紫药水,可是拍摄已经正常进行了,原来是剧组急中生智把虞梦出水痘的故事写进剧本里了,虞梦也就成了不用化装的“本色演员”。

  在虞梦刚出水痘的时候,医生告诉她说:“至少要两个星期才能消退。”当天下午剧组到虞梦家中探望,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高烧不退的虞梦说:“还不如你们拍我生病呢!”这一句玩笑话倒让英达茅塞顿开,说干就干,编剧梁欢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将一集《奇怪的病》交到演员手上,当天晚上就恢复了拍摄,演员都说:“这剧本还热着呢!”

  事情就这样将计就计地被解决了,可是“马大姐”蔡明又琢磨了半天,问了一句:“要是我得了百日咳呢?”现在又笑逐颜开的英达说:“这是我以往拍戏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困难,但这也正为我适应‘随播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我一直想让我的情景喜剧‘喜剧性’和‘时效性’两条腿走路,现在总算是迈出了第一步!”

  据了解,在随后的几集里,《闲人马大姐》还将邀请《北京娱乐特快》的记者到剧中客串角色,如果有可能,观众还将看到“马大姐”作为某家报社的幸运读者到悉尼作奥运会的现场直播报道。(和璐璐)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