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万家佚事》能让情景喜剧“去油脱俗”吗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3:30  光明日报

  《我爱我家》、《欢乐家庭》、《中国餐馆》等一批情景喜剧的播出,让人们对这一艺术形式越来越熟悉。然而,随着新鲜感的逐渐消失,挑剔的议论也多了起来。观众不再满足情景喜剧凑上几个明星围绕着芝麻大的家庭琐碎没完没了的贫嘴,更难以忍受一大堆跟风之作带动的所谓“幽默语言”的低俗化趋势,观众期待着情景喜剧能“去油脱俗”,让人真正开心地笑,笑过之后还能得到点什么。

  近日,北京电视台将从7月1日起在每晚黄金节目时间推出42集情景喜剧《万家佚事》,邀请了李保田、黄宗洛、郭达等知名演员加盟。这部被评论界称为“中国式的《成长的烦恼》”的情景喜剧讲述了“天真、直率”的万家人在生活中不断遇到麻烦,又用他们开朗、豁达的性格一个个解决麻烦的过程。有专家称“这部戏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幽默,不是通常的油滑”,该剧的编导们也声称请李保田主演而不是请一些颇有嘴上功夫的小品演员、滑稽剧演员就是想让这部戏区别于其它的情景喜剧,让李保田的“深刻”融汇在幽默之中。然而遗憾的是,李保田扮演剧中一个小学生的父亲显得过于苍老,他的那份深刻也在人物关系中略显不协调,他所擅长的充满沧桑的人物感觉也在轻松、搞笑的戏份儿里没有太多用武之地。虽然如此,情景喜剧毕竟迈出了改良低俗化语言趋势的可喜的一步,毕竟开始涉及了一些人们更加关心的诸如“如何教育孩子”、“公益环保”等社会化的话题。《万家佚事》究竟能不能做到“去油脱俗”,有待观众评判。(孙燕)





 相关链接
专家谈情景喜剧四大误区 (1999/12/25 11:1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