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绚烂之极归于平淡--访奚美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4:03  半岛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影视圈的朋友中得知,奚美娟正在山东拍电视剧《一个人的背影》。说实话,现在的影视名星遍地都是,能让人由衷敬佩的名人却不是很多,而奚美娟正是这并不多的人中的一位。

  带着对她的美好印象,记者6月29日通过电话采访了在片场的奚美娟。她说她目前正在山东兖州拍《一个人的背影》,是以全国知名的优秀村支书典型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剧中她扮演“他”的妻子---一个善良、质朴的农村女性。她说这可能是从艺以来戏份最少的一部戏,作为曾获过“梅花奖”、“白玉兰”、“金鸡奖”和“金鹰奖”等大奖的名人,她从不在乎角色的大小,能触动她创作欲望的角色,她都愿意演。

  奚美娟1977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了上海人艺。

  在话剧舞台上磨炼了15年,1992年才有机会涉足影视。她出道虽晚,却拍了像《蒋筑英》、《假女真情》、《看不懂啦,女人们》、《儿女情长》和《一个医生的故事》等影视片。她参加的剧目几乎都得过奖,但她对获奖却看得平淡,她说,得奖会激励你更上一层楼,一样东西只有得到了才知道它真正的重要性在哪里,才明白到底什么对自己更重要。说到这儿,奚美娟还念念不忘她去年在知青题材电视剧《突围》中扮演的知识女性,也许是人物触动了她心中的许多感悟,使她更想用艺术去讴歌那些尖端领域的人才,去表达这些人的情感生活和事业。

  奚美娟除了拍戏,闲暇时最喜欢看书,从书里能获得各类信息和感受,她希望每一个角色都能融进自己对生活的认识和提炼,这与她不事张扬、颇为内敛的做人风格和淡而隽永的演戏风格相得益彰,正可谓“绚烂之极归于平淡”。(本报记者李莉)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园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