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先锋导演孟京辉:实验戏剧有早衰危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9:39  长江日报

  最近一期《文化周刊》对著名先锋导演孟京辉做了专访,孟京辉认为,现在实验戏剧迅速得到大众认可不是好事,将有早衰的危险。

  孟京辉现是中央实验话剧院导演,因导演《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恋爱的犀牛》等实验话剧大受欢迎,并迅速走红,被当作当前中国先锋戏剧的代表人物。

  1999年他导演的实验话剧《恋爱的犀牛》在北京青艺小剧场创造了连演40场,每场上座率120%,共创40万元票房的纪录。今年年初,他的先锋戏剧《盗版浮士德》又在人艺小剧场创出了连演33场,场场爆满的佳绩。

  虽然实验话剧如此受到欢迎,孟京辉仍然表示出忧虑,他说:“实验戏剧现在特别危险,因为我觉得实际上路本来是应该走十年的,结果两三年就走完了,迅速地得到了大家承认,那么这里面实际就有一种催化的东西。”

  他认为,实验话剧需要有人来反对,要有人对现已形成的某种权威提出怀疑,进行再破坏,这样它才能得到前进。有时为了不让其成为一个僵死的东西,他们自己还要反对自己。(王灿)





 相关链接
孟京辉:我是先锋我怕谁 (2000/05/12 15:35)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