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基会正式递交报告 要求查处“巩俐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04:3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雯)昨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正式向政府主管部门递交了报告,对哈尔滨制药六厂和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所做违法广告要求查处。

  青基会称,本着保护希望工程的声誉和中国青基会合法权益的目的,在报告中青基会要求有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责成立即停播由巩俐参与拍摄的“盖中盖”广告,给广告主及广告商以相应处罚。

  而针对哈药六厂厂长打破数日来的沉默,近日在媒体上“好事没做好”的表态,中国青基会法律顾问王宁律师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看到了哈药六厂厂长态度有所转变,并表示欢迎。但光是态度的转变并不足以解决问题,“好事没办好”,在哪一点上没办好,在其表述中并没有看出来。

  而对于哈药六厂向中国青基会发出的律师复函中,所提到的广告通篇没有青基会注册的“希望工程”字样,只出现了希望小学的说法。王宁律师说,希望工程中包含了两个内容,即希望小学和救助孩子上学,不但为大众所认同,并且多次写入《中国儿童状况白皮书》、《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白皮书》等政府文件中。由此可见,希望小学是希望工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该则广告也是利用这一点,来达到提高产品形象的目的,是个典型的产品广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药厂主动行动撤走“巩俐阿姨”(2000/07/10/ 16:16)
观点:我爱巩俐(2000/07/10/ 14:02)
“广告风波”再爆新闻:巩俐逃税70万?(2000/07/10/ 11:09)
评论:明星广告能让观众相信多少(2000/07/10/ 10:00)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