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冯小刚今年改戏路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16  精品购物指南

  2000年对冯小刚来说是一个丰收年,拍了一部《一声叹息》,还要拍一部《大腕的葬礼》。和冯小刚以前的作品相比较,这两部影片的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

  近日,悲情故事片《一声叹息》与媒体见面了,这是冯小刚酝酿多年的一部电影,也是他曾经表示不在话下的"艺术电影"。冯小刚自己说,如果说以前的贺岁片都是"编"出来的,那么这部影片就是从生活的土壤里"长"出来的,是对自己生活经历的一次"收割"。

  这是一部深入探讨男女关系的电影。《一声叹息》讲的是婚外恋的故事,不难看出,其中渗透着编剧王朔和导演冯小刚对"男女关系"的痛切感受。也许是因为两人都有类似经历,因此对这种"狼狈不堪的生活"深有体会。与冯小刚以前的电影相比,这部电影显得诚恳了许多,但仍然保持着他一贯的台词风格以及对噱头的迷恋。

  听听冯小刚对男女关系的深刻认识:"影片通过主人公梁亚洲和妻子宋晓英、情人李小丹的三角关系,讲述了一个喜新不厌旧的故事。在三角关系中他陷入了无解的痛苦,三人的生活都被毁掉了。他可以在妻子和情人之间做出一个选择,把幸福交给其中的一方,但要以牺牲另一方作为代价,任何一种选择都没有幸福可言。他选择的生活是一场灾难,这灾难表面上看起来柔情似水,暗地里却是刀光剑影。实际上从一开始他就隐隐预感到,感官的快乐之后并不是解脱,后来的一切完全抵消了从中获得的快乐。他以为是在奔向新的生活,实际上却是走上了一条绝路。梁亚洲的悲剧不是孤立的,同样的悲剧正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程度在不同的家庭里轮流上演,波及的人数之多,伤害之广,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因此这部影片绝不是个人的无病呻吟。"

  谈到对婚外恋的看法,冯小刚说,"我相信,情感的丰富性远远大于道德的丰富性,所以无法做出评判。"徐帆扮演三角关系中的妻子,她说,"我喜欢表现女人内心深处非常隐秘的一面,越血淋淋越好。"确实,她演得很传神。但这部影片表现的重点还是男性在这种关系中的尴尬处境。一女记者看后说,冯小刚作为男人反省得还不够深刻,对"情人"受到的伤害太轻描淡写。

  这边厢一脸沉痛,那边厢又"黑色幽默"。冯小刚的新片《大腕的葬礼》主角已经锁定葛优和马龙-白兰度,老马扮演来中国拍戏突然暴病身亡的"大腕",葛优扮演大腕的经纪人。两位戛纳影帝曾经在美国见过一面,言谈甚欢,于是由葛优去信邀请,并寄去了剧本梗概,不久马龙-白兰度回信表示愿意加盟。葛优扮演的角色仍然是那种内心诚实又爱耍点小聪明的人物,他给"大腕"就地举行葬礼,悼念者却致力于开发大腕的名气资源,利用葬礼甚至大腕的遗体大做广告,葬礼被广告搞得面目全非,局面令葛优无法收拾,却不料葬礼的背后另有玄机……

  据介绍,《大腕的葬礼》虽然也是喜剧片,但同冯小刚以前的作品风格有所区别:不再直接伸手"胳肢"观众,而是运用黑色幽默的手法,讽刺生活中广告无孔不入的现象,让你笑过之后还得想想。(赵君瑞)





 相关链接
戳人痛处的《一声叹息》:冯小刚新片与媒体见面 (2000/07/05 09:19)
冯小刚谈《一声叹息》 (2000/07/04 18:19)
“十佳电视艺术家”露面 冯小刚意外上榜 (2000/06/26 13:53)
冯小刚力邀马龙-白兰度加盟新片 (2000/06/26 11:0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