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题小品晚会一鸣惊人 扈强王劲松打开新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1:22  精品购物指南

  演出开始了,我们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走上舞台,在亮丽的灯光下尽情挥洒自己的演技是令人激动和无比幸运的。同时,对于演出的效果如何,我们确实忐忑不安,不可预料……

  7月份,北京电影学院99高职大专班在小剧场演出了题为《眼睛、耳朵和心灵》的专题小品晚会,对老师和学生而言,这都是一个节日。

  扈强主演的一部电视剧目前正在播出,王劲松的面孔对于观众来说也不陌生,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他们不再拍片,作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教师,担当起表演系有史以来第一个高职大专班的主任教员,开始用依旧年轻的手指打磨他们班上4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小新星。为此,他们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片约。

  小品晚会生动热烈,闪烁着年轻人飞扬的思绪和勃勃的生气,很难相信,它们竟然是由学习表演不到一年的学生演出的。扈强和王劲松一接手这个班的教学任务,就面临着这样一个难题:高职大专的表演教育没有任何先例可循,没有任何现成的模式和经验,两位年轻教员一方面向系主任齐士龙教授讨教;一方面联合黄磊、陈兵等年轻教员的力量,踏上了与44名学生共荣辱的道路。

  扈强和王劲松大胆地提出"浓缩式表演教育"理念:全面解放学生天性,调动每个学生生命内部的原创力和爆发力,让学生能动地、自觉地参与到表演教育中来,而不是被动地接受教员预设好的教学路线,更不是由教员手把手地教表演。实际操作方式是:强化每个教学阶段的教学主题,同时加强量化管理,把一学期当做一学年来用,两年的学习要达到甚至超过四年本科的学习效果。

  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大专班演出了《起步、幻想与陶醉》的小品专题晚会,13个小品立意新、充满活力,剧场效果强烈。这次演出的15个小品更加精彩,首先在形式上做了大胆的探索,有喜剧、悲剧、闹剧、结构主义正剧、古典主义正剧、荒诞剧等等,思想和创造的火花在演出中频频闪现,青春的激情和活力呼之欲出。

  扈强和王劲松对学生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们说,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教学空间,令人高兴。这学期除了要求学生对生活能"观"的眼力之外,更强调学生"察"出生活中的深刻哲理。这一训练对他们的表演技巧是一个飞跃式的提高,对他们的人格成长和心理素质培养也有极大帮助,学生们正逐步走向成熟。(王子)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