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半岛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平天国》导演陈家林:累并骄傲着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42  半岛都市报

  谈起呕心沥血拍就的这部宏片巨制,导演陈家林感慨万千,他说:“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最后一次伟大的农民战争,当然它也有很多教训,它毕竟是农民起义,后来因为腐化堕落和自己的局限性而失败了,但是它的功绩和作用在中国近代史上是最不可磨灭的。另外,关于太平天国史,专家学者至今仍在争论,说法不一。正因为如此,《太平天国》才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关注。”

  陈家林说:“《太平天国》在电视上播出之后肯定会引起一些争论。我觉得如果有争议是一件好事,说明大家关注。当然也有这样一种情况,你这里一播,老百姓就把你这东西当太平天国正史了。所以我们力求拍得严肃认真,包括历史学家也给予了肯定。我的想法是,在大的历史事件和走向上,在每一个历史人物的定位上,应该尊重历史,至于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具体细节,当然要靠艺术的东西来弥补,这才是我作为电视剧导演的任务。这与历史学家研究的课题是不一样的。”

  陈家林不无骄傲地说:“这部戏的规模很大,拍了很多战争场面,太平天国就是一场农民战争,如果没有战争,光看农民闹事,那就等于很小气地表现了一群领导人在那里勾心斗角,这样的话就会使历史失真。而且假如全剧没有战争场面的话,创作观点也会显得偏颇。”

  一部《太平天国》拍下来,陈家林最大的感触是一个字----累。“太累了,300多人的大剧组,拍了280天没有停机,我们跑了8个省、自治区、2个市,动用了10万人次的人力,花了4000万元,吃苦遭罪更是不用提。不过,只要观众能够认同我们这部片子,付出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邓鲁平)





 相关链接
十年写就悲壮史--访《太平天国》编剧张笑天 (2000/07/10 16:48)
《太平天国》导演访谈:战争场面拍到极致 (2000/07/10 15:27)
《太平天国》:歌坛群英共谱浩浩乾坤 (2000/07/10 09:59)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