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影戏剧学院要关门?--谈谈网络选秀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20:09  羊城晚报

  网上,大海捞针式地在全国选演员的工作正在流行。

  先是张艺谋为《幸福时光》选演员。据说张艺谋将自己的选演员告示贴在了网络的一个现在还是小小的“电极板”上,闻风而动的娱乐媒体很快就将这消息传遍了整个世界。选的标准很简单:比较单纯有个性,气质清秀就行。

  结果绝对不会出乎意料之外:许多梦想一夜成名,一夜成为“巩俐第二”、“章子怡第二”的少女或无业女公民们意识到“幸福时光”穿破云层照到脸上了,立即投入选拔的行列。据报道,仅长春考点,初试人数就达到1200人!

  紧接着,电视连续剧《永远有多远》也跟风展开了寻找女二号“西单小六”的选角活动。要求比“幸福时光”略为复杂:漂亮的、现实的、泼辣的女人,现实、开放、无拘无束、反叛、索取、义气、小聪明、有心计、据理力争、老虎屁股摸不得、情人型、美丽的外表、欲望的化身,从无业游民到酒吧老板……这一选角虽然没有“老谋子”影响大,但参加者也不乏其人。

  据悉,中国的演员目前已经有不少处于“下岗”或“待业”状态,而许多电影戏剧学院的学生也找不到戏拍,这样选演员不免让人产生疑问:电影戏剧学院是不是要关门了?

  好在《永远有多远》选演员的外加条件让人略略释怀。附加条件说:“对所有参与应征人员,挑选者拥有采访、图文公开报道等权利……”

  这一附加条件以及委托传媒协助流露出选演员者的“醉翁之意”———参选者的报到之日,就是新闻界的报道之时。至于那些应试女孩从哪里飞来面试,能不能与“幸福时光”打个照面,有没有机会摸一下张艺谋的脸,对着15层楼上的人喊了什么话,离明星“永远有多远”等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这么一折腾,要拍的影视剧就家喻户晓了。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大导演大张旗鼓地选演员对社会贡献良多。首先是给娱乐记者带来“就业”好时光,他们终于有新闻可炒了;《幸福时光》照耀着那些荣幸地被指定为合“谋”报刊的娱乐版,大幅大幅的版面、大篇大篇的稿子上流着幸福的蜜汁和激动的泪水,记者们似乎也成了阅尽人间春色的大导演。其次是给读者带来消磨时光的机会:那些平时在电影院里找不到好电影、在电视机里看不到好电视剧的观众终于有报道可读了!第三是给少女们带来表现机会:穿着漂亮的衣服让导演检阅,扯开尖利的嗓门向15层楼上喊话的机会毕竟不是随便就能找到的,至于“妈,我当《幸福时光》女主角啦!”“爸,张艺谋挑中我啦!”“张艺谋,我爱你!”等的喊声是怎样被空气所没收被时光所缴获、离当演员的梦想到底有多远,这些都不必当真———以后我们干脆不要费时费钱找影视剧看了,一次选角好戏已够让人们看半年!(何龙)





 相关链接
张艺谋感谢南方都市报帮助“选秀” (2000/07/10 15:19)
《永远有多远》也要网上选秀 (2000/07/05 16:04)
观点:“选秀”给了普通人一个机会 (2000/07/05 13:5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