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剧《包公生死劫》名角荟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2:31  新快报

  一部反映包公晚年为官最后几年人生命运的剧作《包公生死劫》目前已在苏州石湖景区和无锡影视基地投入紧张拍摄。

  作为一代清官,包公的故事深入人心,成为中国人心目中正义和公理的永恒象征。正因为这样,从舞台到荧屏,“包公剧”充满了神话色彩。《包公生死劫》的创作群体力求另辟蹊跷,挖掘出包公作为普通人的一面。该剧以包公为追查边关大将被杀,军饷被吞的案情,与当朝国丈吴太师进行险案环生的周旋为线索展开故事。包公一生替天行道,为民作主,年愈60依旧奔波异乡、深入敌国。不仅仅仇人吴太师欲置之死地,契丹兵将也对他虎视耽耽,更有封建社会严格而微妙的君臣关系的制约,甚至陈世美的遗腹子长大后也为父报仇追杀包拯……在这样的情状下,包公又怎么可能只是铁面无私的“神”呢?他被还原为一个真正有血有肉,有儿女情长的人。观众将可以与他一起出生入死,体验命运的幽微难测和心路历程的痛苦无奈。

  演绝了心思慎密、勤政苦命的雍正,唐国强又将在《包》剧中饰演皇上。与雍正相比,宋仁宗显得平庸无奇,唐国强用“正邪兼用,忠奸并举”八个字来形容这一擅长搞平衡的皇帝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在包拯与吴太师的斗争之间,在国家和军事的矛盾之中,在亲情和真理的冲突之中,虽平庸但不糊涂的宋仁宗将怎样衡量得失,运筹帷幄呢?其间潜藏的创作空间将为超越雍正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演技派另一巨头,鲍国安曾在《三国演义》中饰演曹操,这次他出演包公,其难度不在唐国强之下。包公的形象深入人心,鲍国安将给观众带来一个怎样与众不同的包公呢?鲍老师说:“我要演出自己的风格来,我要摸索一种脸谱化与生活化相兼的路子来。”

  诠释过各种各样的反角,对演出吴太师一角,魏宗万老师胸有成竹。对于一个能把所有的坏人当成好人来演的反角专家来说,魏老师的艺术境界的确不同凡俗,《三国演义》中的司马懿和《水浒传》中的高俅就是很好的典型。他说“坏人也有他自己的逻辑,因而演出角色的心才是关键。”

  三位造诣如此高深的表演艺术家同台竞艺,戏逢对手定会精彩迭出。除此之外,广东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广东有线影视频道、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三强联合更保证了制作班底的雄厚实力。该剧策划人万荣笑称,我们拍的是以前人们从未涉及的包公晚年的故事,也就是说,所有以前的包公戏都是我们这部《包公生死劫》的铺垫。关键的关键是要把剧拍得好看,投拍单位的共识就是要拍“老百姓爱看的影视剧”。(单纯)

  (图:鲍国安演完曹操演包拯。)





 相关链接
《包公生死劫》开拍 唐国强再过皇帝瘾 (2000/07/13 10:46)
周杰:刚脱包公服就闹不平事 (2000/04/20 04:42)
“包黑炭”吓走吴奇隆 “尔康”接演小包公 (2000/04/19 03:5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