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激动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9:07  激动网

  本报讯(记者王潇实习生杨柳)截至昨晚,备受瞩目的大型历史剧《太平天国》已经播出了4集,但据记者调查,这部事前宣称的大投入、大制作并没有得到观众的积极反响。相反,由于剧中表演痕迹过重、剧情节奏感不强等因素,许多经历了漫长等待、胃口被吊得很高的观众,已经对《太平天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失望。

  历史学者白先生认为太平天国运动题材庞大、头绪很多,而电视剧要强调情节和故事性,要协调这种矛盾就势必使《太平天国》流于一般。

  自由撰稿人思村表示,《太平天国》的宣传有些夸大其词,仅切入就显得太琐碎别扭、气势不够,演员的表演痕迹过重。

  重庆的影视评论家余先生指出,《太平天国》过于粗糙,尤其不能原谅的是一些常识方面的失误,如第一集中居然把林凤祥被抓与洪秀全出场相救这一几乎同时发生的事分割成在两天时间发生。

  对观众的疑问和指责,编剧张笑天似早有预料,他对记者说,开篇的铺陈稍显冗长,但这是交代背景和人物所必需的,大家要有耐心,越往后矛盾越集中剧情也越好看,预想中的气势和历史感会有很充分的表现。

  导演陈家林则表示,播出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眼下正在忙着拍《康熙大帝》,不想对观众的反映谈得太多。

  洪秀全的扮演者高兰村说,《太平天国》不是戏说,也不是演义,他本人必须对历史和洪秀全负责,所以有时候有演戏的痕迹。同时,高兰村表示,《太平天国》不能只讲故事,那样就显得小气了。

  饰演付善祥的杨童舒认为,观众有异议很正常,她对自己的表演很自信:“陈导善于抓住一个人最美的瞬间,他把我拍得很漂亮,我很感谢他!”





 相关链接
沉闷老套缺乏激情 《太平天国》开演就失败 (2000/07/14 10:14)
张俊以:《太平天国》气势磅礴向天歌 (2000/07/14 10:09)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2000/07/14 09:07)
电视剧《太平天国》群星谱 (2000/07/13 21:07)
从《太平天国》看如何处理面对死人非常悲痛的技术问题 (2000/07/13 18:55)
积极正确地看待电视剧《太平天国》 (2000/07/13 13:43)
《太平天国》销售势头非常火 (2000/07/13 10:35)
风云之作《太平天国》拍摄记趣 (2000/07/12 18: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