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沉闷老套缺乏激情 《太平天国》开演就失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0:14  四川青年报

  《太平天国》自10日晚开播至今,许多观众都称“大倒胃口”,有的观众还称《太》剧开演就注定了失败。

  平淡无味

  留校考研的四川师大历史系学生汪洪亮告诉记者,他本是带着历史的眼睛去看《太》剧的,结果一开演就发现主人公“洪秀全”演得平平淡淡、难如其人。至于片中“金田起义”的恢宏气势简直完全被演员的小气表演和缓慢的节奏所淹没,毫无生气。他说,学历史的他本不该拒绝历史剧,但这部历史剧实在太一般,他是耐着性子才看完第一集的,这种重复历史的历史剧他再也不看了。成都某旅行社部门经理安宁也说,电视电影最忌讳的就是平淡而无新意,《太平天国》这部历史剧既无高品味艺术,又无幽默娱乐风格,创新方面更是无从说起,他只看了几分钟就换了电视频道。

  沉闷老套

  对《太》剧持这种观点的代表是四川文艺出版社的著名编辑、作家林文询。他说,《太》剧只是把历史再现出来,依样画葫芦,让观众有强烈的沉闷压抑之感,其老套陈旧的模式化人物形象和题材形式更有似曾相识的失望感。谈及《太》剧失败的原因,林称《太》剧是正剧,不适合年轻人的心理需求,缺乏艺术品味享受,也没有休闲调侃那种生活乐趣。另外,《太》剧不像《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名著改编的电视剧,无名著本身的吸引力基础,因此开演就失败也见怪不怪。

  缺乏激情

  我市擅长写历史小说的当红青年作家何大草如是说。他说该剧故事编得不理想,缓慢的节奏让人感到十分压抑,演员的小气导致剧片缺乏内在的激情和吸引力。文学和艺术应该以自由为本,这方面《太》剧就不如《大明宫词》等历史剧那种自由挥洒的大气及具有强烈吸引力的内在激情。(彭志强)  





 相关链接
张俊以:《太平天国》气势磅礴向天歌 (2000/07/14 10:09)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2000/07/14 09:07)
电视剧《太平天国》群星谱 (2000/07/13 21:07)
从《太平天国》看如何处理面对死人非常悲痛的技术问题 (2000/07/13 18:55)
积极正确地看待电视剧《太平天国》 (2000/07/13 13:43)
《太平天国》销售势头非常火 (2000/07/13 10:35)
风云之作《太平天国》拍摄记趣 (2000/07/12 18: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