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一朵太平之花--访“洪宣娇”王菁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12:07  天津日报

  电视剧《太平天国》播出四集了,那位在史学界对其存在与否颇有争议的“太平之花”洪宣娇,已经相当鲜活地绽放了。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洪宣娇的扮演者王菁华。

  记者:你这位长春姑娘怎么做起天王的妹子的?

  王菁华:是陈家林导演慧眼识英才呀!(笑)说起来我与陈家林曾有过两次合作的机会,但都未成,原因是我当时都已经有片约了。《太平天国》将拍的时候,“忠王李秀成”的扮演者师小红拉我去见陈导,我当时心里是特别不好意思。谁知陈导一见到我,马上就委以重任,让我演剧中的女一号!

  记者:他大概是觉得你与洪宣娇性格上有某些相通之处?

  王菁华:洪宣娇的个性跟我真挺像的呢。都是敢爱敢恨,爱憎分明,拿得起放得下,为人又相当仗义。为了天国大业,她抛弃了自己青梅竹马的情人林凤祥,违心地嫁给了西王萧朝贵,可她心里还是放不下林凤祥,后来林凤祥北伐失利被俘后,她还单枪匹马劫囚车,失败后又亲临刑场为林凤祥送行,爱得可谓轰轰隆隆。更加难得的是,她这个人文韬武略都很精通,转战沙场十几年,立下赫赫战功,是当之无愧的天国元老了……

  记者:可惜据史书记载,历史上似乎压根儿就没有洪宣娇这等人物。

  王菁华:那有什么关系呢!历史上或许没有这个人,艺术上能立得起来也行啊。在《太平天国》一剧中,这洪宣娇可是举足轻重的角色呢。除了亲临战场指挥女兵们攻城拔寨之外,她还以自己特殊的身份为天国做了许多实事,如,在她的提议下废除了“男女不能通婚”的不合理规定,协调各王之间的关系,力谏天王不要任人唯亲,等等。(岳付玉)





 相关链接
沉闷老套缺乏激情 《太平天国》开演就失败 (2000/07/14 10:14)
张俊以:《太平天国》气势磅礴向天歌 (2000/07/14 10:09)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2000/07/14 09:07)
电视剧《太平天国》群星谱 (2000/07/13 21:0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