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警匪剧《新纵横四海》亮相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6日15:17  新快报

  著名好莱坞华籍导演吴宇森执拍的首部电视剧《新纵横四海》即将在广州荧屏亮相。这部由好莱坞制作人员编剧、制片并按照好莱坞模式拍摄的警匪片场面宏大,惊心动魄。硬派小生王敏德担纲主演,他出演一位身怀绝技,掌握各种犯罪技巧的黑帮人物迈克儿,一改他在近年在《迎头痛击》、《飞虎》、《浑身是胆》等影片中奠定的正义都市英雄形象。

  王敏德将一个道貌岸然的国际犯罪分子外在的深沉潇洒,内在的狡诈心虚表现得恰到好处,连加盟的几个好莱坞明星都显得“稍逊风骚”。戏里的迈克儿是香港最具实力的黑帮家族的继承人,他为人好强、有野心,利用异性兄妹麦克和李安的善良,设下圈套,让两人帮助自己谋取家族大权;他对爱情异常执着,为了所爱的女人李安可以不顾一切甚至自己的生命。剧中有一处特别感人:在一次反恐怖的活动中,作为反恐怖组织成员的李安站在海滨公路中央,企图让驾车疯狂逃窜的迈克儿(王敏德)停下来,车直冲李安,可关键时刻,迈克儿却把方向盘一偏,连人带车坠入了大海……

  吴宇森的确是最擅长调动角色复杂性的动作片导演,在他的“调理”下,我们看到王敏德这一角色为人的全部:他的正邪两面,不断在内心进行激烈斗争。他绝不是那种脸谱式的坏蛋形象,他有最冷酷无情的一面,也有温情的时刻,你永远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这种人最可怕。

  看王敏德的表演,你自然会联想到电影《纵横四海》的周润发,两人同样身怀绝技,两人同样深爱的女人最终都不属于自己而属于身边的兄弟……角色接近,在同一个导演、类似的剧情环境下,但两人的表演风格却大相径庭,王敏德没有摆脱传统黑帮人物的扮相,总有股忧郁的思虑毕现其中;而周润发却能演出阳光的味道,表演游刃有余,经常能不无幽默地脱离险境。 (冯晓莲)





 相关链接
新纵横四海:世界艺术品盗窃案素描 (2000/07/10 11: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