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并州出击令》开拍 三个女人共唱一台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3:34  新浪娱乐

  据了解,为贯彻国务院、公安部去年上旬布置的“追逃”专项斗争,全国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发动群众,勇追逃犯,在短短的三个月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在逃案犯23万多名。其中公安部督捕的在逃案犯600多名,省级公安机关督捕的在逃案犯300多名,投案自首的在逃犯33000多名。在抓获的在逃案犯中,有杀人在逃的10116名,抢劫在逃的29484名,盗窃在逃的62750名;劳教脱逃的4085名。可见“追逃”专项斗争行动,沉重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局,为保卫改革开放,为稳定社会治安,广大公安民警在世纪大追捕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正是在这一大的背景下,公安部金影视文化中心、华盛音像出版社策划、组织创作了百集系列纪实电视剧《世纪大追捕》。其中首部《并州出击令》将由公安部金影视中心、公安部华时像出版社、北京福瑞华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市杏花岭公安分局联合摄制。百集系列纪实电视剧《世纪大追捕》将在真实事件、案件的基础上进行,再创作而成。该系列首部由女性主创人员来完成。编剧郭彩萍本身就是对这一生活非常熟悉的女刑警。虽说她是第一次写剧本,但由于把握了刑警的真实生活,比较成功地刻划了故事中的弄警形象,赋予了原始案件以新的内涵。女导演李童,她执导的第一个分题材单本电视剧《我和爸爸们》曾获得“金盾奖”。她认为驾驭这样一种题材,主要是看你对刑警生活的熟悉和了解程度了,理解得越深,感受力就会越强。她特别强调一点的是,为了保持该片的纪实类型,尽量启用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也是为了推新人,以达到“以假乱真”的艺术效果。她认为像以往那要以真公安人员来担任演员有其一定的意义,但还可以有别的尝试。

  据了解,该剧除女编剧和女导演外,投资人王芳也是一个女性,她说之所以投拍这部电视剧,是受到了公安干警那种自我牺牲精神的感动。也许女性都有一种被保护的意识,所以她们才对这一题材倾注了很大的热情。

  该剧将于7月中旬在山西太原开拍.

  (该剧的故事梗概:一辆“公爵车”被盗,车主被杀,刑警紧急出动,跟踪而至,顺藤摸瓜。不料,犯罪嫌疑人刘晓虎虽被擒拿后又复而脱逃,唯一的线索歌厅小姐娄燕又被杀。几经周折,前来自首的“情杀”嫌疑人李保俊又不过是连环套中的一环,案中有案,奇中有奇,盗车案的侦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时陷入僵局。杀人案再次迭起,刑警们一时面临困境……

  循着蛛丝马迹,刑警们终于找到与娄燕有瓜葛的大款陈亦康,但陈亦康应付自如,不露任何破绽。从李保俊身上购车发票被盗一事上,刑警们按图索骥,终于查获了一个由盗窃、改装、销赃等一条龙的盗车团伙的窝点。同时,娄燕的真正杀人凶手林全生落入了法网,由此才揭开了陈亦康买凶和其背后隐藏着的与盗车团伙的罪恶联系。从陈亦康的行动中又发现了另一个犯罪嫌疑人粟海鸿。

  在刘晓虎终于被缉拿归案后,另一具无名男尸又被发现……经过技术鉴定,这具男尸并不是“公爵车”被害车主赵永明,于是案情再次陷入了胶着状态……

  最终,在侦察员的追踪下,潜逃的主犯粟海鸿被追捕归案。至此,经过三个月的苦战,特大盗车团伙和黑帮团伙被摧毁,一系列相关的大案、积案全部被侦破。)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