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平天国》拍摄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4:18  云南日报

  导演最怕刮风下雨

  不怕拍大戏、拍苦戏的大导演陈家林,拍摄《太平天国》时却最怕刮风下雨。在外景地,他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有没有刮风下雨,因为一旦下雨,点引信就点不着了,如果刮大风,水战中的水雷就会被吹走,一夜之间经济损失就数以万计。所以,察看天色和收听天气预报就成了导演每天的必修课,如果天气不好,导演的脸上一般也“多云见阴”。

  “泥战”的衣服洗了7天

  《太平天国》战争场面让人叹为观止,火战、水战、泥战、陆战、马战场场精彩,尤其是泥战,拍得酣畅淋漓、惊心动魄,这场戏外景地选在河北怀来一条沉寂多年的死河,河底淤泥沉积,臭气熏天。实拍时,饰演清兵和太平军将士的数千解放军官兵,在河床、河畔展开了一场贴身肉搏战。泥战这场戏拍完之后,服装部门洗衣服洗了整整7天!惊马踢坏摄像机

  在拍摄马战一场戏时,现场炮声隆隆、杀声震天,有一匹战马没见过这阵势,一下子受惊了,在拍摄现场横冲直撞,径奔摄像机而去,一脚就把价值100多万元的摄像机踢零散了,摄像师躲闪不及也被踢翻在地。这场戏拍完之后,看着摄像师被人用担架抬下,全体演员心里都涌起一股悲壮之情。

  大厮杀惊天地泣鬼神

  《太平天国》有许多蔚为壮观的厮杀大场面,拍得惊天地泣鬼神。在广西桂平拍摄“白砂之战”现场,演员们早上4点就起床化妆,陈家林导演像一位运筹帷幄、指挥若定的大将军,指挥数千“清军”、“太平军”布阵:这里1000人,那里800人。阵阵狂风中,旗子、幡子迎风猎猎作响,双方将士各执兵器、一脸肃穆,只等导演下令,便展开一场短兵相接的大厮杀,那种震撼人心的大场面,使人宛若回到了当年的古战场。





 相关链接
《太平天国》幕后故事多 (2000/07/14 13:44)
好一朵太平之花--访“洪宣娇”王菁华 (2000/07/14 12:07)
沉闷老套缺乏激情 《太平天国》开演就失败 (2000/07/14 10:14)
张俊以:《太平天国》气势磅礴向天歌 (2000/07/14 10:09)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2000/07/14 09:07)
从《太平天国》看如何处理面对死人非常悲痛的技术问题 (2000/07/13 18: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