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高明:谁说警匪片非要板起面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5:21  齐鲁晚报

  高明本人板板正正,虽然已经脱离部队,但似乎总有一种军人情结,包括近几年来的电视剧,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演一些公安、军队“首长”一类的角色,并且职务还一直不低,常演“警匪片”,高明的见解也高明。

  高明与山东非常有感情,电影《孔繁森》让他获得了“华表奖”

  、“金鸡奖”的最佳男演员奖,孔繁森这个山东汉子曾经让高明结结实实流了一顿眼泪。高明从60年代以来,在部队生活了24年,他的感觉是:“人的一生还是应该当一次兵。”高明心里一直十分怀念他的军人生涯,所以,他身上的军人气质,让他与反腐败(《苍天在上》)、与军长、公安局长、刑警队长(《和平年代》、《西部警察》、《至高荣誉》)紧紧相连。近年来的“警匪片”逐渐形成一股热潮,高明认为在《刑警本色》之后,国内的公检法方面的电视剧从题材到观念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包括《12-1大案》、《9-18大案》等纪实片,比外片毫不逊色。“警匪片不一定非得板起面孔来,轻松、风趣、幽默和美好、深沉、有思想深度并不矛盾。”高明分析认为近年来环境的宽松,使“警匪片”的戏路拓宽了,“警察当中也有败类,有不负责任的人,领导、干部也不再高大全,有了普通人的情感、欲望和生活,这些都在影视剧中有了深刻表现,这也是‘警匪片’受欢迎的原因。”演惯了军人、警察一类角色的高明近期要在央视30集电视剧《秦始皇》中穿上古装,饰演风云人物吕不韦。(本报记者张宇实习生司若)





 相关链接
观众呼唤银幕重现国产警匪片 (2000/07/15 19:10)
大辫子才走大盖帽又来 警匪片还能扛多久 (2000/06/18 15:51)
警匪片火爆之中冷思考 (2000/06/08 11: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