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万家轶事》轶事之二--主心骨实在难当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6:16  北京晨报

  《万家轶事》中的小两口真是嬉笑怒骂、情意缠绵。男的不用多说是李保田演的,女的可能有点儿眼生。观众如果还记得《红楼梦》的话,也许还会记得贾母身边的小丫鬟鸳鸯,那就是郑铮,也就是戏中的文菲。用俗点的话形容她就是“邻家的漂亮媳妇”,美丽中带着一种家里的气息。

  郑铮可不是一般人儿。在《万家轶事》里又是制片人又是策划人又是演员,忙活得不可开交。她曾被圈里人叫做“戏疯子”。郑铮自己也承认:“我有时演起戏来是没命。不过这次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和文菲在性格上存在一些共性的东西。像大大咧咧、稀里糊涂、崇拜老公、爱小动物,又是家里的粘合剂。最大的不同我是事业型的,文菲是家庭型的。”她无名指上的铂金钻戒,似乎证明了她的阅历,才会令她对家庭有着自己的感悟。可没承想郑铮也不过刚刚结婚,正逢自己制作的电视剧在北京播出,可谓双喜临门。他的老公长她14岁,倒是与戏中同李保田的搭配如出一辙。她说她从小父母都不在身边,是姥姥一手把她拉扯大。也许是小时候的孤独所以令现如今的她特别喜欢和睦的大家庭,就像戏中编排的那样;也许这样的婚姻可以让她寻找到久违了的父爱的感觉。李保田称他看过剧本后最大的感觉是:“要不是年龄的制约,我宁愿演爷爷或者孩子。因为他们是积极和生动的,真正好看的东西在他们身上。他们是规矩的破坏者嘛。”

  李保田的话里话外并不承认《万家轶事》是一部喜剧,而称之为幽默剧。他觉得让观众高兴之余还带有悲伤的痕迹。“就像城市里的高楼和楼下的垃圾一样并存。”他这样形容到。郑铮是头次与李保田合作。而且一上来就演夫妻,还真有点难为这两位。李保田道出了他们迅速进入角色的诀窍:“放下羞怯感,直视对方的眼睛,不断地在一起对词儿。”从李保田沟沟坎坎的脸上,的确能体会到生活的坎坷与艰辛,看来万家的儿子有点儿难当。说起与郑铮的年龄差距,他不假思索地说:“既是爸爸又是哥哥又是丈夫,所谓的模范丈夫呗!当好没当好是另外一件事。”晨报记者周雪桐





 相关链接
《万家轶事》轶事之一--老小孩更不好哄 (2000/07/17 03:57)
李保田今晚诠释《万家轶事》 (2000/07/11 18:0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