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激动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搞艺术一个要赚钱 谢晋与合伙人闹僵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08:39  激动网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在拍片宗旨和经营理念方面存在巨大分歧,被誉为艺术家与商家成功联姻典范的“谢晋-中路影视公司”双方可能将分道扬镳。此时,距离谢晋与恒通集团分手尚不足一年时间。

  据《新民周刊》文章称,做保龄球设备起家的中路集团是去年8月在“谢晋-恒通影视公司”深陷困境之际挺身而出的,欲将“谢晋”这块中国电影的金字招牌继续发扬光大。正当人们为两者的成功联姻叫好的时候,78岁高龄的谢晋与“中路”却因是搞艺术拍精品力作,还是先赚钱拍所谓的娱乐片而争执不下。

  对此,谢晋指出,“中路”对影视文化业不熟悉,只简单地把文化艺术作为产业来操作,双方第一次会议就有了争执。此外,“中路”样样把赚钱摆在首位,拿出来的剧本都是港台味十足的电视剧,而他要求投资拍摄的《牧马人》续集等剧目“中路”却不愿出钱,甚至起初已上马的《女足九号》,因不能如期组织一场中、美女足友谊赛,让“中路”少了赚钱的机会而撤出投资。谢晋表示,目前虽与“中路”有业务联系,但分手已成定局。

  对此,中路集团董事长陈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确实存在分歧,虽然法律关系还没有解除,但现在已经是各行其事。对谢晋的指责,陈荣显得很谨慎,他说,双方的分歧还有待市场和观众的检验,无论如何他都要感谢谢导,因为谢导给了他难得的阅历。

  另据《女足九号》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又有一家企业向谢晋敞开大门,愿意与之成立影视公司。(记者王潇实习生杨柳)





 相关链接
谢晋邀韦唯唱《女足九号》主题歌 (2000/07/01 18:12)
谢晋:我是个不称职的父亲 (2000/06/07 17:03)
《女足九号》昨开拍 谢晋:足球对女孩太残酷 (2000/04/16 06:12)
谢晋:《女足九号》原型不是孙雯 (2000/04/12 14:1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