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寄语国产科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03  云南日报

  对于国产科幻电影的发展,科学家们是怎么想的?日前,笔者采访了部分中国科学家,请他们对此发表见解。

  孙广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曾参与丁肇中教授主持的宇宙反物质探测器核心磁铁的开发工作):

  国产科幻片我没有什么印象,连那种带有科幻成分的影片都很少见。现在一些国外科幻影片对科学所持的态度值得研究。这些影片大多对科学的进展持一种怀疑的悲观态度,看完以后观众会觉得科学与人性是对立的,这不是科学的本质,希望我国的电影艺术家在处理这个问题时要慎重。

  谢凝高(北京大学园林与环境系教授):

  过去一说科幻片,总认为是人类要征服自然、征服太空,其实科幻片应当开阔视界。人们最重要的使命是在于认识自然,与自然相和谐,我觉得我们应当拍一些这样的内容。

  人类面临的来自地球的挑战要远远多于来自天上的危险。真正的现实是,由于人类对自然的过度“征服”,我们正面临许多难题:水资源匮乏、水土流失,气候突变、自然灾害、森林消失等。但对这些问题可能带来的后果,许多人并不清楚,科幻电影如果能用高科技手段来描述一下,我相信那种震撼人心的效果,不会比恐龙、外星人、小行星撞地球差。(陆正明)





 相关链接
科幻文学:第三次高潮的收获与迷惘 (2000/07/12 16:51)
经典科幻《猿人袭地球》翻拍 (2000/06/23 10:40)
科幻影片走入玩具世界 (2000/06/16 14:1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