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编剧张笑天对《太平天国》很自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05  云南日报

  《太平天国》原作者兼编剧张笑天近日信心十足地表示,写大清朝“帝王系列”题材,二月河是内行,我不如他;如果二月河写太平天国的题材,就不见得比我好。

  张笑天在《太平天国》创作过程中吸收了近年来研究太平天国史的最新成果,以正史为主,绝不“戏说”。但既然是历史小说,当然有剪裁,有想象和虚构,给史料添上饱满的血肉。中国史学会会长说:在描写太平天国的文学作品中,张笑天的《太平天国》是最好最成功的一部。据悉,目前河南作家二月河也正在赶写以太平天国为题材的小说《殒雨》,有人预测以二月河的艺术功力,《殒雨》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中国太平天国史研究会秘书长方之光教授认为,《太平天国》剧本注重戏剧化,女角写得多、渲染多,与史实有相当距离。描写太平军喝酒的场面也不符合历史事实(因为太平天国礼制禁酒等)。为此,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太平悲歌》一书,以满足观众探究历史真实的心理。陈宽





 相关链接
《太平天国》:赚钱已成定局 (2000/07/19 13:56)
冷观历史大戏《太平天国》中的“女性”卖点 (2000/07/18 15:08)
《太平天国》“骂声”渐起 领导呼吁“积极正确”看待 (2000/07/18 14:31)
《太平天国》和《红与黑》之比较研究 (2000/07/18 13:35)
评论:没“腕儿”难成《太平天国》 (2000/07/17 14:20)
《太平天国》幕后故事多 (2000/07/14 13:44)
沉闷老套缺乏激情 《太平天国》开演就失败 (2000/07/14 10:14)
张俊以:《太平天国》气势磅礴向天歌 (2000/07/14 10:09)
观众不满《太平天国》 主创者称:好戏在后头 (2000/07/14 09:07)
从《太平天国》看如何处理面对死人非常悲痛的技术问题 (2000/07/13 18: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