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万家轶事》涉嫌抄袭喜剧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9日14:20  南方网

  本报讯:眼下,有一部李保田主演的42集家庭系列幽默剧《万家轶事》正在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这部电视剧被制作方称为是中国观众一直期待的那种有浓郁人情味儿的喜剧,主演李保田也认为这是自己主演的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剧。但记者从播出几集后听到的反馈却不尽然。

  一位圈内也搞喜剧的人士说,老万家的轶事有点照搬《我爱我家》。《我爱我家》中“老傅”这鳏夫在《万》剧中换成了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的老俩口,伶牙俐齿的圆圆变成了淘气可爱的小男孩,如此“大动作”且不一一列举。但有一点不能不说,《万家轶事》中的故事没有突破《我爱我家》中发生的“奇闻异事”。近10年前,英达及编剧梁左既真实反映现实生活又很具前瞻性地拍出了像“出国热”、“下海热”、“早恋”、“傍款”这些既有社会影响力又能折射中国普通人家庭生活的剧集;而今天我们看到的《万家轶事》还停留在“小孩竞选班长拉选票”、“乡下亲戚进京看病”这些小儿科的话题。

  记者听到圈外人的反馈是:《万》剧的剧情过于简单,没有故事性,人物塑造不鲜明;有观众说李保田演的丈夫从外貌和体态上看更像是郑铮的“长辈”,不像一对夫妻。有位同行评论道:李保田的表演不仅夸张,简直有点做作,毫无幽默感可言。

  记得当年李保田在《宰相刘罗锅》播得最火时曾说过,要以这部剧中的喜剧表演让那些从事伪喜剧的人看看,什么叫喜剧(大意如此)。但这回《万家轶事》播出后,从事喜剧创作的英达、梁天告诉记者:到底谁是伪喜剧观众的眼睛最亮。

  从10年前的《我爱我家》到今天的《万家轶事》,中国的喜剧人倒像是逆水行舟,不进反退。(北青)





 相关链接
《万家轶事》近日开播 李保田首次搞笑 (2000/07/19 11:45)
《万家轶事》:幽默和善意打动李保田 (2000/07/18 11:10)
《万家轶事》轶事之二--主心骨实在难当 (2000/07/18 06:16)
《万家轶事》轶事之一--老小孩更不好哄 (2000/07/17 03: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