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导演李安妙谈《卧虎藏龙》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54  生活时报

  《卧虎藏龙》在戛纳电影节引起轰动,著名制片人邓建国称这是一部“武侠片中的武侠片”。导演李安在谈《卧虎藏龙》时更是兴趣盎然,妙语连珠。

  女性观众不能跑男性观众也不能失望这个题材吸引我是因为女主角的戏重,这在武侠小说里面很少见。

  通常都是男性的幻想,大侠一般都是道德最好,武功最强,运气也最好,所有的女孩都要追他,最后好几个女孩子跟他在一起。所以这样一个以女性为主的,我觉得很特别。当然还有其他的文化,比如旧社会一些古典美的东西,人情世故也很丰富,武打也不是很离谱,虽然有轻功,影片还是比较古朴。题材虽然以女性为主,但也适合男性偏年轻一点的观众,我们做这个戏,要求女性观众不能跑,男性观众也不能失望,谈到这个片子的挑战性,它的魅力就在这儿。

  武侠片就像歌舞片武侠片就像歌舞片,比如黄梅调、地方戏或者西方的歌舞片,讲着讲着就唱起来、跳起来,用歌舞来表达,是个比较虚幻的世界。武侠片也有这种倾向,他里面的打不是真打,不需要打痛,它是一种像舞蹈似的表达,是一种套招。其实套招就和编舞一样,所以我觉得更像歌舞片,也是讲着讲着就“砰”地打起来了,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一个非常夸张的表演世界。这个本子我一直在体验,用另外一种方式在体验,你要做到真实的感受,常常你的手段不是真实的,是一种印象。

  周润发不能像李连杰一样打我的武侠片比一般武侠片更讲究一些,我用的基本上不是武打演员,周润发不可能像李连杰一样打,他得做另外一种气质,造型方面会好一点,镜头景别可以大一点,讲究一点,武打方面更取巧一些,周润发的眼神就可以发挥。

  武侠片最近20年来,其实文人导的很少,都是武术指导,因为文人不懂打嘛。他们开玩笑说这样拍片等于秀才造反。他们基本上是以打为主,所以文化气息、戏剧气息是很少的,而我的片子在这方面得到了加强。所以,我觉得第一个,在文戏,还有在武戏里面的文戏,这方面如果做到的话,本身会是一个突破。武打的世界是一个内在性的外在表现,它呈现人物关系的对立。(虚竹)





 相关链接
也看《卧虎藏龙》 (2000/07/18 19:02)
周润发接拍《卧虎藏龙》续集 (2000/07/18 14:35)
武侠小说大师王度庐家属盛赞《卧虎藏龙》 (2000/07/17 12:38)
电视版《卧虎藏龙》阵容抢眼 (2000/07/17 11:17)
电视版“卧虎藏龙”主演即将敲定 (2000/07/16 13:3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