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晓庆招生现场谈感受:有些好苗子被教坏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0:04  新闻晨报

  日前记者跟随刘晓庆,在上海和杭州两个考场对上百名考生进行了考试。她对招生的整体印象是,考生们的条件相当好,水平也不错。刘晓庆请的高参徐松子也在一旁赞不绝口,认为个别考生已相当于戏剧学院三年级的水准。“如果他们早生20年,就没我们这些人什么事了,”两人打趣道。不过,她们在考试中也发现了一个普遍的问题:受过训练的考生有不少被老师教坏了。

  刘晓庆说,影视表演贵在真情实感,可有些考生表演时动作夸张,说话拿腔拿调的,一看就觉得假,这些人有的是因为就读的艺校请的师资不合格,有的可能是授课老师长期从事教学,缺乏实践机会,结果生产出了“次品”。她和徐松子一个劲地惋惜:这些考生的外形条件不错,可惜一旦形成了表演习惯,再要纠正过来就困难了。

  刘晓庆没有上过正规的表演学院,是自己闯出来的“野路子”。她觉得正规的训练基本功扎实,但容易抹杀演员的个性。刘晓庆对目前电影学院、戏剧学院规定学生三年级之后才能拍戏的规定也有不同的看法。她认为影视表演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摄制组是最好的课堂。很多东西你在学校里学上一年,也不一定及得上在拍戏现场学到的多。(罗学勤)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