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集电视剧《活个精神头儿》在天津封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0: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方方)以老年人生活为题材,生动、细致、准确地刻画我国老年人生活状态和精神境界的20集电视剧《活个精神头儿》,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拍摄,日前在津封镜。

  《活个精神头儿》由文兴宇、李丁主演,同时特邀了英若诚、秦怡、葛存壮、凌元、刘钊、谢芳、郑振瑶、张瞳、韩影等老艺术家在每集中担任客串明星,同时一批人气正旺的青年影视明星也被邀到剧中客串,他们是:刘威、李雪健、郭达、英达、谢园、方子哥、李琦、句号、何冰、孙松、赵亮等,单从演员阵容上说真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霜叶红于二月花;天津电视台齐曼担任该剧导演,文兴宇除担任主演外,还亲任总导演。

  虽然该剧在天影厂内搭建了摄影棚,但不属于室内剧,场景还有医院、老年活动中心、戏剧博物馆、华苑小区、一宫鸟市、水上村花鸟鱼虫市场、菜市场等许多地方的外景戏。《活个精神头儿》这个电视剧虽然在天津从春天拍到了夏天,但这个故事并非以天津为大背景,说的是北方某大城市,定名为“大津市”,因为有时能看到汽车牌照上的“津”字。

  《活个精神头儿》是一部略带一些抒情色彩的生活喜剧,它通过人物性格之间的冲突,产生出自然的诙谐、幽默和风趣。本剧没有武侠片、警匪片那种跌宕起伏紧张的故事情节,而是注重了人物的形象、性格,以及细腻的心理刻划、人物语言的个性化和幽默感,让观众通过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引起对现实生活的深刻思考。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