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家公司争拍沙汀代表作《淘金记》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0:17  天府早报

  昨日,根据现代著名川籍作家沙汀先生的代表作《淘金记》改编的20集同名电视剧在绵阳安县举行了开机仪式。然而,另一部同样名为《淘金记》的电视剧也于昨日开始挑选演员,并将于8月初开机,这两部同名、同内容、不同投资方的《淘》剧大唱对台戏,一时间关于《淘》剧的幕后故事烟雾四起。

  郑郊农:我们是唯一合法的

  在绵阳安县的开机现场,《淘》剧之一的总导演郑效农透露,他们的《淘金记》由四川电视台电视剧作中心、成都君信实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据他称,安县县委和有关部门为了支持君信方的《淘》剧拍摄,特地在安县龙泉神女宫专门搭建了占地达3000平方米的北斗镇影视拍摄基地,而他们也要力争把《淘》剧拍成四川方言剧精品之作。

  当记者问及原定于上月21日开机的《淘》剧缘何推迟了长达一个月之久,而在此之前他们却已拍摄了近千个镜头时,郑效农称,当时由于资金和设备尚未完全到位,特别是拍摄许可证没有正式下达,同时还因盛唐影视文化制作公司和昊天影视公司的临时撤漂并另起炉灶,才使得他们的正式开机时期推迟。但为了不影响进度,他们仍坚持在前期开镜,并力邀岳红、刘德一、沈伐等加盟。最后郑效农补充道,广电局对同一题材的电视剧明文规定不能撞车拍摄,所以昨日在安县开机的《淘金记》才是唯一合法的拍摄单位,因为他们不仅从川台拿到了正式拍摄许可证,还已经组成了优秀而庞大的制作班底。

  张湛:一个北方人怎能导四川方言剧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随即向另起炉灶并也于昨日开始试镜的投资方之一的昊天影视公司求证究竟。不过,四川昊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湛给出的却是另一番说法。张湛称,出现两个班底拍摄《淘金记》的情况,盛唐和昊天不会有丝毫责任,而且最终胜出的肯定不会是郑效农。

  据张湛介绍,《淘金记》的编剧吴因易最初找到的是四川盛唐影视艺术制作有限公司,“他本来希望盛唐投资拍摄《淘金记》,并在前几个月以28万元的价格将剧本卖给了盛唐,盛唐也预付了5万定金,并在合同上注明电视剧拍成之后吴因易抽取15%的利润,同时导演郑效农也从北京抵达绵阳。然而就在盛唐按部就班筹拍此剧时,却发现郑效农不懂四川方言,也不看沙汀原著,一个北方导演这样怎么拍四川方言剧嘛”张湛称,“当时我就建议让一个川籍导演在剧中任副导演,但遭到了拒绝,他们选的主要演员盛唐也不满意。然而在盛唐并未同意的情况下,郑效农就匆匆开机,甚至连盛唐准备的摄像、录音等设备也未动用。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和一些演职员签的合约也是不规范的,他这样急着上马只有一个目的,造成既成事实后借此剧赚钱。实际上,后来介入此剧的成都君信公司并不知晓内幕。”

  “盛唐拥有制作许可证,也有电视改编权,所以尽管郑效农抢先开机,我们仍然要拍《淘金记》。”据张湛称,盛唐已预备投入400万资金,拟请川籍导演陈兴明和蒋雯丽主导主演此剧。(宋阳吴晓铃)





 相关链接
电视剧《淘金记》力争与经典比肩
沙汀名著将搬上荧屏 邓婕有望回乡“淘金”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