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国”人物联手打造《包公生死劫》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02  云南日报

  20集电视连续剧《包公生死劫》的拍摄吸引了众多影视媒体的关注。这其中缘由大致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包公生死劫》主人公的扮演者为“三国”人物———曾在《三国演义》电视剧中出色地扮演了一代枭雄曹操的鲍国安,此番改头换面成了黑脸包拯;曾成功地塑造了“三国”时代一代名相的诸葛亮的唐国强,这回摇身成了宋代皇上宋仁宗;曾出演过《三国演义》中司马懿的反派名角、上海老演员魏宗万在此戏中仍是秉性难移,扮演包拯的死对头庞太师。其二,《包公生死劫》的故事视角别出心裁,全剧只是把包公机智果敢的办案作为背景,而以包拯为官的最后几年中,屡遭暗算,九死一生的多舛命运为主线,使包公形象的人情、人性的“味道”得到了突出与烘托。

  《包公生死劫》,可以说是一部全新视角演绎的包公戏。剧中包公已到了64岁的年纪,因此比起以往屏幕上包公来说,这位老包公少了过去的年轻气盛和八面威风,但他却从“神”还原成了“人”,人物形象将更加生活化与平民化。

  对于如何重新塑造包公形象,鲍国安认为“风格即人,人即风格”。他说,每个人对包公都可能有不同的理解,所以要想演好包公,不应被别人已经创造的形象束缚住,关键要演出自己的风格。在《包》剧中出演宋仁宗的唐国强尽管此番是继《雍正王朝》之后二饰皇上,但他对角色同样表现出很高的创作激情。唐国强说,宋仁宗与他过去扮演的皇帝非常不同,他时而正义、时而自私、时而自负、时而正邪兼用、时而忠奸不分,可以挖掘的东西很多,因此这也正是角色吸引他的魅力所在。(骆玉兰)





 相关链接
电视剧《包公生死劫》名角荟萃(附图)
《包公生死劫》开拍 唐国强再过皇帝瘾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