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国内影视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就申奥片给张艺谋提个醒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4: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4月29日,中国奥申委宣布,邀请著名导演张艺谋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电视宣传片总导演。

  尽管张艺谋表示,能参与申奥工作非常光荣,他将为宣传片的制作尽其所能。并且希望这是一部不卖弄、不概念、通俗易懂、亲切自然、让人心动的作品。可是,纵观张艺谋的创作习惯,我们真的为他捏一把汗!在此,我们不得不提醒张艺谋:申奥是一件涉及全体中国人的大事,是一个国家的梦想,它绝对不是一次简单的个人艺术创作。

  中国1993年申奥,以一票之差输给悉尼。失去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曾使国人一度陷入低落的情绪。经过几年的心理复苏,国人又在败中振奋,再次把希望的焦点投放于2008年的申办。张艺谋有幸成为此次申奥宣传片的总导演,是命运赋予他的一次历史机遇。张艺谋如果聪明,他能在这次使命中改变自己的视角,甚至为自己的灵魂来一次壮丽的洗礼。不过,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机会,而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

  中国民众对这次申奥有强烈的厚望,也想由此向世界展现一个崭新的中国。这是一次国家形象的立体演示,而不是张艺谋一贯所玩的“平遥游戏”。希望张艺谋的观念能够走出落后的“陕西老家”,潜下老心,以童贞的视角去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地方认认真真走一走,拜见一些高人,多接受一些指点,完完全全地放弃固有的“老谋子自我”,用心去感受当代中国铿锵有力的改革步伐。

  凭心而论,张艺谋有艺术功底,但申奥更多的可能还不是纯艺术的小儿科,更多需要的可能还是一种大气的智慧,特别是很深刻的政治智慧。希望张艺谋能够洗亮老眼,多看看生活中的艳阳,少在阴雨霉云中去寻找中国人早已厌倦了的冷感觉。奋斗的中国虽然还有些沉重,但我们的成就和心态都是积极向上的。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无比丰富,也十分光明,我们有着与世界各国人民一样强烈的热爱运动的意识,当然,我们更有财力和能力举办奥运会!

  在此,我们再一次提醒张艺谋,赶快改变你那张传统的孤独愁苦的脸,用灿烂的心情和笑容来面对申奥和未来。如果你真的仍然坚持灰色的情结和状态,我们真担心此次申奥怕会成为黄梁一梦。如果你不想成为中国历史上一个“罪人”,不想被国人的骂声咒死,就一定要彻底背叛你的戏路,放松心情,从本质上去认识祖国和人民。相信祖国和人民会无私地支持你,愿你的脉搏能与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跳动!





 相关链接
郭峰:我为申奥万里歌 (2000/07/02 13:05)
申奥十城市如期交答卷 (2000/06/22 06:09)
张艺谋“申奥片”聚焦普通人 (2000/06/01 17:28)
张艺谋谈申奥宣传片构思 (2000/05/10 11:16)
张艺谋为何要拍申奥片 (2000/05/04 13:33)
我看张艺谋欲拍申奥片--赵小萌 (2000/05/04 11:25)
张艺谋出任北京申奥电视宣传片总导演 (2000/04/29 18:4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